胡錦濤被架走事件後 父子同時「露面」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疑被強行架離會場的事件引爆輿論,引發各種猜測和解讀。同時網上傳出不利胡家的消息。10月26,胡錦濤和其子胡海峰同時出現在官媒的報導中,引發外界猜測。

中共多家官媒26日報導,10月25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前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前主任徐光春遺體告別式在鄭州舉行。徐於21日在鄭州去世,終年77歲。

報導提到,中共現任及退休高層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岐山、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等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同一天(26日),中共浙江省麗水市官網報導,10月25日上午,該市舉行市委常委會會議和全市領導幹部會議。市委書記胡海峰主持該會議,傳達學習所謂「二十大精神」。

胡海峰在講話中,除了吹捧習近平的報告外,還稱,把堅決擁護「兩個確立」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等等。

(視頻截圖)

就在中共二十大閉幕當天(10月22日),胡錦濤在會議中途被工作人員強行帶離現場的視頻在海外社交媒體熱傳。路透社、法新社等國際媒體爭相報導。

而在中國國內,「胡錦濤被架走」的相關信息遭到全面封殺,胡錦濤和兒子胡海峰的名字成了「敏感詞」,被各社交平台開啟評論隱藏。

隨後胡錦濤事件持續發酵,出現各種猜測和解讀,同時也傳出胡錦濤全家被軟禁的傳聞。如今,胡錦濤父子同時在中共官媒「露面」,官方似有闢謠之意。

10月22日,中共官方公布的二十大候補中央委員名單,胡海峰也沒有入選。原本外界猜測胡海峰在中共二十大結束後會升職,如今他的仕途已落後許多「七零後」的副部級官員。

此前港媒報導,胡海峰仕途受阻,是因為其父胡錦濤的阻止。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大上「全退」,全力支持習近平上位。

英國BBC日前報導,共產黨的大會通常高度腳本化,這讓人們猜測胡錦濤離開的時機可能並非突發事件。他當天早些時候參加了閉門會議,然後在最後一段時間允許媒體進入。就在攝像機設置好之後,官員要胡錦濤離開。

《華盛頓郵報》刊文說,無論發生了什麼,這一事件提供了進一步令人憤怒的證據,表明中共的領導層是多麼不透明。

在許多人看來,胡錦濤退出黨代會是中共權鬥的一個標誌。地緣政治分析家伊恩‧布雷默(Ian Bremmer)說,胡錦濤因「權力政治」而被公開羞辱。

《金融時報》認為,胡錦濤戲劇性地退出了二十大閉幕會議,擾亂了為慶祝習近平第三次執政而精心設計的程序。

(記者洪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