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胡錦濤被帶離 無人敢動 校友要求習近平公布原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中共二十大後,胡錦濤被架離會場事件仍在持續發酵。另外,鄱陽湖乾涸見底,在湖底最深處,竟然露出一望無際的地籠。首先來看本期的《中國新聞快報》。

胡錦濤「被離場」沒人敢動 被批極權體制的極致

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被強行「架離」二十大閉幕式,引發高度關注。他從第一排黨代表的身後經過時,竟然沒有一個人回頭關注。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這一幕折射了中共極權體制的極致。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說:「大家都在討論胡錦濤被架離會場,對著習近平碎碎唸,接著拍拍李克強的肩膀,李克強則不敢直視,最經典的是汪洋僵硬地坐著,連眼珠都不敢動,『這是極權體制的極致』。」

傳清華校友致習公開信 要求澄清胡離席事件

胡錦濤被架離二十大閉幕式會場後,事件持續發酵。10月26日,在推特上流傳一封致習近平公開信,希望習近平為胡錦濤離席進行澄清,以正視聽。

這封公開信,寫於10月26日,署名「清華校友閻淮」。

信中說,「學長被攙扶離席令人費解。」「現在全世界皆知」,希望習近平調查,「以正視聽了結此事。」

有網友對此評論:「共產黨的調查和解釋,你信嗎?」

鄱陽湖底驚現巨型「地籠陣」官方說法遭質疑

近日,鄱陽湖乾涸見底,在湖底最深處,竟然露出四條一望無際地籠,彷彿一個「地籠陣」,觸目驚心。地籠網又名絕戶網,因為網眼小,會對魚類資源造成滅絕性破壞,是一種禁止使用的捕魚工具。

對此,江西省九江農業局10月26日回應稱,這些地籠是當地2020年禁漁之前殘留的,已被清理乾淨。

網民對官方說法並不買帳。有網友說:「鄱陽湖禁漁兩年多了,能放這麼多地籠陣,除了政府,一般人是辦不到的。」

傳同濟大學生爆集體抗爭 全樓拒絕去方艙

中共極端防疫亂象頻發,各地抗議不斷。網傳上海同濟大學近日發現一名學生陽性後,有兩棟宿舍樓的學生被要求全部移送方艙隔離。其中一棟的學生發起集體抗爭,全樓拒絕轉運隔離。

據中國數字時代報導,10月25日,這棟樓的學生委託微信公眾號「蜉蝣型幽靈」,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向疾控中心提出訴求,整棟樓的學生都拒絕去方艙。相關消息發出不久,就遭當局全網封殺。

公開信坦言,「方艙情況非常差,非常差,非常差。目前情況不明朗,同學們很擔憂,很害怕,很抗拒。」

信中還說:「拒絕去方艙,方艙按道理是爲陽性病人準備的⋯⋯但是我們不是密接,現在情況也並沒有那麼緊張,我們拒絕去方艙。」

不少同網友在公開信的評論區內留言熱議。有網友說:「重點是去方艙的依據是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