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後 西藏拉薩爆發大規模抗議(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中共二十大結束後,西藏拉薩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大批民眾走上街頭要求解封。期間與警方發生對峙。截至目前,西藏已封控兩個半月,當地民怨沸騰。

據海外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0月26日晚,拉薩市有部分藏族居民走上街頭,抗議強制疫情封鎖,大批警察到場維穩。當地居民已因疫情被封鎖了兩個半月。許多居民聚集在一起抗議,並與身穿白色防護服的警察對峙。

報導引述兩位來自西藏的消息人士的話說,由於大量人群聚集抗議,有可能與警察發生暴力衝突,並可能導致槍擊等危險情況。

消息人士表示,民眾抗議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們不被允許購買食物和生活必需品。截至發稿時,警方與民眾尚未發生重大衝突。但是,如果不放鬆疫情封控,一些藏人威脅要自焚。

(網絡圖片)

上述抗議活動爆發後,大陸網民表示,「聽說亂了。」「今晚(26日晚)拉薩竟然可以亂成這樣子,不敢相信這是今天的局勢。」「漢族鬧得厲害。」「就是大家一起面對管控人員,合理要求回家而已。」「希望今晚的事情會推動拉薩有序解封吧。」「防人心,控人身,最終的結果只有一個:民怨沸騰。」

還有人說,「拉薩人都站起來了,新疆什麼時候有人能站出來啊。」「終於······拉薩的朋友們加油,勝利的曙光終於有希望掌握在你們自己手上了,也要注意安全。」「超話封閉一下······今晚鬧得凶已經被限制了,帖子管理權限什麼都沒了······」

還有兩個網傳的視頻顯示,10月26日下午,西藏拉薩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當地官員出來喊話,但現場民眾對他的回應似乎很不滿,發出抗議的聲音。另一個視頻顯示,現場民眾大喊:「我們要吃飯,我們要生活。」

西藏自8月開始封城以來,當局至今沒有解封的動作,當地民眾已忍無可忍。

網民「disperat」說,「西藏疫情開始已經80天,靜默將近三個月,很難想像這是疫情三年後,2019年的武漢也不過如此吧。······三年了啊!作業都不會抄?數據每天都在刷新,怎麼都清零不了。我可以理解高原防控有難度,但低風險的群眾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不放大家回家?不以靜默代替管控,就只是句口號?一次次畫餅,讓大家看到解封的希望,又一次次失望!真的會崩潰!」

網民還說,「拉薩真的,不知道老公什麼時候才回得來,幾次申請都沒通過,娃兒都快滿周歲了,當爹的都回不來,幾十萬人口的城市,真的搞不懂為什麼封控兩個多月,而且外界根本就不曉得拉薩的任何情況,沒有任何新聞。」

「拉薩封了八十天,依舊沒有解封的意思,大家都團結起來鬧著回家。」該網民表示。

「拉薩從8月8號到現在10月25號我從來也沒下過樓,麻煩那些當官的出來解決一下,給個說法,什麼時候才能解封?不要整天畫大餅說快了,如果明天早上之前沒有接到處理的電話,我也不活了。」

這位網民還表示,「我朋友在拉薩封了兩個多月了,我在西雙版納封了快一個月。」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