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宣布 延續川普對華懲罰性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9月2日表示,根據美國企業及貿易協會要求,對中國懲罰性關稅將繼續延長。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當天證實,在對中國與技術轉讓、知識產權和創新相關的調查中,收到許多來自美國企業代表要求延續對華關稅的請求,因此對華關稅措施屆滿4年後,會延續下去。接下來將啟動審查程序,檢視相關的關稅措施。

美國對華懲罰性關稅川普擔任總統時發起的。因不滿中共長年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川普政府2018年對中共發動貿易戰,針對中共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和強制轉讓技術等事由,前後對約37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7.5%至25%的懲罰性關稅。

拜登政府上任後,各界對是否取消懲罰性關稅的看法不一,由於該項關稅分別在今年7月6日及8月23日屆滿,是否延長在幾個月之前倍受關注。

早在今年5月,拜登政府對是否延長這項關稅,就向美國業界徵求了意見。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9月2日公布的關稅延續通知,徵求意見近2個月後,總共自美國企業、貿易協會收到434件延長請求,要求延續對華採取懲罰性關稅措施。

美企代表認為,懲罰性關稅為美國製造更多籌碼,促使中方廢除不當政策與措施,也有助解決中方技術轉移政策導致的不公平競爭。

過去幾個月來,拜登政府曾多次表示考慮部分取消對華關稅,但隨著中共對台海挑釁不斷升級,導致拜登政府的決定發生了改變。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上月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說,「佩洛西訪問台灣後,地緣政治變得更加複雜。拜登總統正在掂量他的選項。他很謹慎。他希望確保我們不會採取傷害美國工人的事情。」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初訪問台灣後,中共在台海連續舉行大規模軍演,導致中美關係再度緊張。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