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中國民主黨副主席陳立羣:中共的存在是場災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美國民運人士陳立群,在紐約積極組織反抗中共的活動,她向本台講述了在中共文革期間的親身經歷,表示中共的存在是場災難,而曾經的那些場景,至今歷歷在目,也因此,讓她義無反顧的走上反共的道路。

「那時候我們住在小隊裡的穀倉裡面,這小孩子又不懂,它下面是很厚厚的稻草,我們就在稻草上滾來滾去覺得很開心,根本就不知道這是一場很大的災難。」

1957年,中共發起「反右鬥爭」,陳立群父親被打成右派。她還未出生,父親就進了監獄。

「我的父親因為他是一個國民黨的老兵,他過去那就是讀師範畢業的,抗戰的時候呢,他就去參加了那個國軍,做一些文藝宣傳,抗戰的文藝宣傳,共產黨建政以後。就在,可能是53年54年的時候,他就被抓起來,判刑了,以反革命罪判了三年徒刑。」

陳立群父親剛出獄,又被下放到杭州農村,一呆就是25年。期間,母親走投無路,帶著孩子們投奔父親。不料村子拒絕接收,只好又返回去。但家裡早已被紅衛兵抄光。

「我們家總算是回來了,回來以後那就什麼也沒有,打的地鋪,然後慢慢的鄰居朋友,就再送一點東西過來,就這麼慢慢慢慢,就再把這個家建立起來。」

文革期間,生活困頓加上政治壓迫,陳立群形容,那是一段屈辱的生活。她記得,母親還要每天向中共黨魁請罪。

「請罪就是,這是一個老毛的像貼在那裡,然後一群地富反壞右吧就是在那裡,先低頭,然後說自己是什麼犯,自己是犯罪了,要那個好好改造什麼的。每天都有這麼一個儀式一樣的一個東西。」

陳立群的身邊還有很多熟人遭到迫害,鄰居家兩個孩子的母親被批鬥的場景,讓她至今無法忘懷。

「有一次就紅衛兵到他們家裡去,就把她拉下來,一個長條凳上面,先把他的頭的剃成陰陽頭,陰陽頭就是一半頭髮剃掉一半頭髮留著。然後就站到那個條凳上面去,給她掛了一個什麼破鞋什麼東西,一個牌子,名字寫上去。她剛剛爬到那個凳子上站好 ,有一個紅衛兵上去,一腳就把她踢下來,她那個頭就栽下來了,摔得真是很慘的,頭都摔破掉了。」

著名京劇演員蓋叫天,和陳立群的外祖父交情很深,文革期間也遭迫害。

「那個時候就把他放到那個大卡車上面,掛了那個牌子,帶的那個高帽子,除了掛牌還有個高帽子,用紙做起來的那個高帽子戴在了頭上。上面寫著:狗叫天。」

蓋叫天的右腿曾摔斷,後來接好。1968年,在批鬥會上,兩個紅衛兵把他的右腿再次踩斷。

陳立群說,文革時,不同的人有了相同的命運,不管哪個階層的人,隨時都會被拉出去批鬥。

「我小學有一個老師,他是共產黨員,然後那個時候就把他揪出來以後,也是打得鼻青臉腫,就共產黨連他們自己的幹部,他們自己的黨員他們也打,毫無人性的。」

陳立群還說,很多人在文革中,以各種方式被迫害致死。只有了解中共統治下中國人走過的真實歷史,才能認清中共登峰造極的暴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