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隨想】國王和平民驚人巧合!八字與命運什麼關係?

大家好,歡迎來到李欣隨想,我是李欣。

是命運還是巧合?國王和平民終生境遇巧合,八字相同的人,命運也相同嗎?人生運勢誰在主宰?帝王命相從何而來?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在我們身邊巧合事件時有發生,人與人之間的巧合也被稱之為緣分。意大利國王翁貝託一世和一位平民翁貝托兩個人的名字、相貌都相同,就連妻子和孩子的名字都一模一樣,這兩人經歷的人生大事件都碰巧是同一天。這是純粹的巧合還是命運的安排呢?說起命運和八字,八字相同的人,命運是否相同,明太祖朱元璋和清朝皇帝乾隆都做過認真的研究,古代典籍也有記述,今天就來分析一下他們的研究成果。開始前請您幫忙訂閱點贊傳播這個頻道,感謝您的支持。

說起意大利國王翁貝託一世和一位平民的巧合,這是一件實實在在發生過的真事,令後人驚歎不已。 1900年7月28日,意大利國王翁貝託一世和他的隨從副官來到距米蘭幾英里的蒙扎市。第二天,國王要為體育運動會頒獎。在到達的當天夜裡,國王和副官去一家小飯店進晚餐。在飯店,國王驚訝的發現店主的容貌和身材都和自己的一模一樣。他們一交談,得知兩人在許多地方都出奇地相似。兩人出生在同一地同一年的同一天(1844年3月14日),名字都叫翁貝托。兩人都在同一天結婚,都是1868年4月22日結婚。他們的妻子都叫瑪格麗特,他們的兒子都叫維多利奧。在翁貝托國王加冠成王的那一天,平民翁貝託的飯店正式開張。

國王對這些巧合驚訝不已,他問這位店主他們以前怎麼從沒相逢。店主告訴他說,實際上,他們曾兩次因為作戰勇敢被一起授過勳,一次是在1866年,那時店主是個士兵,國王是個上校;第二次是在1870年,兩人分別普升為軍士和軍團指揮官。店主說完這些後,又忙他的生意。國王轉身對副官說:「明天我要讓此人成為意大利國王的騎士,明天一定要他參加大會。」

第二天,國王信守其言,派人去找那位酷似者,但他被告知,此人當天因槍支走火被打死了。國王聞訊大驚,心情沉痛的表示要親自參加此人的葬禮。正在這時,有個刺客向國王開了三槍,第一槍沒有擊中,後兩槍打中了他的心臟,他當場死去。國王和平民,兩人終其一生都逃不脫相同的經歷。同一天出生,也在同一天離世。這到底是命運還是巧合呢?給世人留下了一個巨大的未解之謎。西方人不講究生辰八字,中國古人是很相信這些的。很可能這位翁貝托國王和平民翁貝托出生在同一個時辰,有相同的八字,因此命中出現了這麼多的巧合。

說起八字和命運的關係,明太祖朱元璋可以說是個潛心鑽研的好學生,不僅自己苦心研究,還親身實踐,拿命來實踐,不是自己的命是別人的命來做實驗研究的,最後是成果卓著。

明太祖朱元璋,是中國少有的平民皇帝。他出身貧苦的農民家庭,從小就給地主家放牛,後來還討過飯,當過和尚,吃足了苦,受盡了罪。但最終,朱元璋卻以乞丐的出身,橫掃天下,建立了偌大的大明王朝。所以他稱帝後,非常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江山。為了維護自己的江山,朱元璋不惜殺掉所有對大明江山有威脅的功臣。

朱元璋殺完功臣以後,又開始研究起了命運和生辰八字。因為朱元璋自己都對自己的成功感到不可思議。他經常將自己的發達歸結於命運的安排。 1351年,朱元璋還是個和尚。這時候,他當和尚的寺廟周圍已經是群雄並起。因為戰亂,朱元璋已經連飯都討不到了。到底是繼續當和尚留在寺廟裡,還是到外面謀生呢?這個難解的問題讓朱元璋輾轉反側,難以入眠。於是他在佛像前默默禱告了一番,然後許了一個「去」的心願。隨後,他拿著手中的竹籤搖動了起來,最終出了個「不吉」的簽。其後,朱元璋又許了一個「留」的願,然後再次搖動竹籤,而這一次仍然是「不吉」。

「去留皆不吉,佛祖到底要我何以自處?」於是他眼珠子一轉,想到個主意。於是他許了個「就兇」的願望,便再次搖動竹籤,最終蹦出一個「吉」字。這第三個願望「就兇」到底是什麼呢?其實「就兇」就是造反。最終,朱元璋下定了決心,加入郭子興的叛軍部隊,從此開啟了他開掛一般的傳奇生涯。

朱元璋相信自己的命好,自己的生辰八字貴不可言,老爸老媽埋葬在風水寶地。當上皇帝後,朱元璋時常感到心虛,生怕有個同樣命好的人取代自己。他越想越後怕,越想越擔心,於是就派人四處暗訪,看看有沒有和自己生辰八字完全相同的人。

如果誰和自己的八字相同,豈不是也有可能做皇帝。最後終於發現了一個人,和朱元璋是同年同月同時出生。朱元璋得知後下令立刻把此人帶到皇宮,史書記載:「召至,欲殺之」。只因八字相同就已經惹來殺身之禍了。結果士兵把此人帶到皇宮後,朱元璋一看大失所望,來人畏畏縮縮,鬍鬚花白,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鄉野老頭,不可能掀起什麼亂子。於是朱元璋殺心頓消。和老頭拉起了家常:「你是做什麼營生的?」老頭回答:「我是養蜂的!」朱元璋繼續問:「那麼你養了幾隻蜂?」這個老頭掰了掰手指:「一共十三籠!」聽了老頭的話,朱元璋哈哈大笑:「你養了13籠蜂,我就有13個布政使司,13個布政使司就是朕的蜜蜂籠啊!」朱元璋龍顏大悅,又與老頭閒聊了一會兒後。 「遂厚賜遣還」,最後贈給了老頭豐厚的賞賜,派人將其送回家去。朱元璋主掌13個布政使司是皇帝,老頭主掌13籠蜂,是個養蜂人。前面的翁貝托國王主掌意大利王國,後面的翁貝托店主主掌一個小飯店,但是人生的運勢起伏相同。

話說乾隆時期,他對這個天下間和他同一樣八字、同命的人的問題也很感興趣。於是,他想辦法集中了所有和他八字一樣的人在一起。最後發現,和他同八字的人,都是某個領域裡面出色的「王」,都是某一個領域裡面德高望重的帶頭人物。

前面講的都是皇帝國王之類的人物,下面是記錄在清代掌故遺聞的彙編文獻《清稗類鈔》裡面的真事,講的兩個官員:一位是禮部尚書汪廷珍,另一位是盛京(瀋陽)的成書。兩人是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汪廷珍中進士,成書僅考中舉人。汪廷珍官屆六品,成書官居五品;汪官居五品,成書則是四品。成書任侍郎,汪廷珍則官居三品。現在汪廷珍任尚書,而成書是侍郎。二人的爵位相差不遠,前前後後都是差了一品等。還有更奇怪的事,他們兩人的面貌也是非常相似,二人丁內和外艱的年歲也差不多是相同的。 (子遭父喪或承重孫遭祖父喪,稱「丁外艱」,子遭母喪或承重孫遭祖母喪,稱「丁內艱」) 這兩人八字相同, 而命運不同的地方,命相家認為是所生地點不同的緣故。

淸代狀元王以銜(1761~1823年),字署冰,浙江歸安(今湖州市)菱湖鎮人。他剛出生時,有命相家推算他八字中缺水,就對他太夫人說:「一定要讓這個小嬰兒在漁舟上哺乳養育一百日來補他先天的不足啊!」

於是王家人找到一漁婦,供給她錢米,將小兒寄養在她漁舟上一百日。長大後的王以銜在乾隆六十年(1795年)的科考中狀元,授官翰林院修撰,一生清高,官至二品禮部右侍郎。

此例命中缺水,出生後在水上來乳養他,得以補命中水之不足。假如有同一相同的八字,沒有如此做,命中缺水的因素不能相補,其後來的福氣就會不足。從這個命例看到,後天環境因素——地利在八字中發揮的作用,也是造成八字相同的人後天經歷不同的原因之一。

這世界上人口大約70億人,八字卻只有50多萬種。相同八字的人照理來說是很多的。而命理學家說大富大貴之命,世不偶生。大富大貴的人出生的時候,同一時間極少有其他人出生,這類人的八字極少見,可遇不可求。同樣時間出生的大命,一般小的時候,往往會遭遇大病,這種病一般是要命的,十有九死,死了的那些生命就是福氣不夠了,死不了的就是大命了,所謂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因此開闢一個大明王朝的朱元璋遍訪全國人口,才找到一個和自己八字相同的人。清朝第六位皇帝乾隆也只能找到寥寥幾位和自己有相同八字的人。

相反命數普通的八字的人就太多了。八字相同、人生的運勢起伏,人生軌跡可能是相似的。但是決定人生命運的還有很多其他因素,家庭因素,男女的分別,南北的分別,地域的影響,先天的智慧秉性的不同等等,差異也是千差萬別的。例如那些跟乾隆皇帝八字相同的人,雖然都是某個領域的王,但是富貴層次顯然是不一樣的。

即使是大富大貴的八字,想要當上皇帝恐怕還需要一個東西,那就是天命。對此唐太宗李世民非常了解。貞觀二年三月,李世民親自勾決死刑犯人。勾著勾著,李世民發現一個奇人。此人名叫劉恭,罪名是大逆不道。那麼,這個劉恭怎麼大逆不道需要被處死呢?原來,劉恭的脖子上有個胎記,看起來很像「勝」字。因此,劉恭對他人吹噓,我當「勝天下」。官員聽說此事後,絲毫不敢怠慢,將劉恭捉進監獄。由於唐朝時,流行「卯金刀之讖」,也就是說「劉氏」仍然要坐天下。因此,官員毫不猶豫地判決劉恭死刑。然而李世民看到這裡卻笑著說:「若天將興之,非朕所能除;若無天命」,「勝」文何為? 」 翻譯過來就是,若天要興他,哪是我能除掉的?如果沒有天命,脖子上有「勝」字有什麼用?於是,李世民當即將他無罪釋放。由此可見奠定貞觀之治的天可汗李世民的雄韜偉略,胸懷坦蕩。

前面我講了這麼多巧合呀,命運呀,八字呀,囉嗦了一大通,而法輪功師父李洪志大師一句話就都概括了,他在《轉法輪》這本說裡說:在一個人降生的時候,在一個特殊的沒有時間概念的空間當中,人的一生已經同時存在了,有的還不止一生呢。

哇,聽起來真是有些不可思議, 基督教講;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天助自助者。到底人生的命運多少在天,多少在自己呢?大家可以給我留言,我們一起探討。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