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中共網絡嚴打 平均每人被封一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隨著二十大臨近,中共更加強了對中國人意識形態上的控制,中共網信辦週五(2日)宣布,要展開打擊所謂網絡「謠言」的3個月專項行動。

中共中央網信辦9月2日宣布,將在全國範圍內啟動為期3個月的所謂「打擊網絡謠言和虛假信息」專項行動。

網信辦聲明,打擊對象包括對重大會議、重要政策、英雄烈士、社會經濟、自然災害等的所謂「謠言」,並將把首發者、傳播者等拉入「黑名單」或封號

中共二十大即將於10月中旬召開,外界普遍認為,這是中共在二十大前加強維穩的舉措。

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曾評論說,中共每次這樣大規模「闢謠」時,一定是中共政局最不穩定、要出大事之際,中共的宣傳應該倒過來看,越是拚命「闢謠」,越說明真相到處傳播。

中共對疫情不人道的處理方式導致民怨沸騰,如上海封城期間,憤怒的網民們瘋傳《四月之聲》記錄疫情真相的視頻。

而近日網民「熱帶雨林」在群聊中披露成都即將封城,卻被當局指散布「謠言」,遭拘留15天。但僅隔兩天成都真的實施了封城,當局自我打臉。

網信辦8月曾公布,自「清朗」系列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已經清理所謂「違法和不良」信息200多億條,帳號近14億個,相當於平均每個中國人被封一次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