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中國疫情難控 習重新定調 張文宏再談「清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哥倫布市首演 精英讚神韻歌詞啟迪人心
【更新3.8】美議員提法案 調查中共支持俄入侵烏克蘭
【疫情更新03·08】香港單週700人死亡 用集裝箱存放死者

中國疫情難控 習近平重新定調 張文宏再談「清零」
中國疫情持續延燒,習近平在兩會期間提出防疫新目標,要求防止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疑釋放「清零政策」調整的信號。上海防疫專家張文宏日前再次談到如何避免「一刀切」的清零模式,引起外界關注。

中國西安現奧密克戎新分支 已至少傳播三代
陝西西安疫情再起,當地患者被檢測感染中共病毒奧密克戎病毒株BA.2進化分支。西安疫情被指已出現至少三代傳播,後續聚集性疫情風險高。西安疫情還傳播至該省寶雞市、漢中市。寶雞市要求民眾非必要不離開。

中國多省疫情爆發 北上廣病例攀升 武漢全城篩查
中國大陸多省疫情爆發,包括北上廣。其中北京海淀區疫情涉及字節跳動公司,朝陽區則現家庭聚集性疫情。上海、廣東、吉林病例暴增,天津、武漢、石家莊、雲南等地均出現新增病例,武漢市上千萬人全要做核酸檢測。

韓國特種兵不顧政府反對 飛赴烏克蘭助戰
俄烏戰爭持續升溫,各國志願軍紛紛加入烏克蘭戰團。韓國一名退役特種兵日前不顧政府反對,也飛赴烏克蘭加入志願軍,抗擊俄羅斯入侵。他說,如果能活著回來,甘願接受韓國政府的處罰。

烏克蘭再獲近2萬枚導彈 祕密機場運送多國武器
俄羅斯軍隊2月24日對烏克蘭發起進攻行動後,多國援助烏克蘭武器。據美媒透露,美國和其它北約成員迄今已向烏克蘭運送了1.7萬枚反坦克導彈和2000枚毒刺防空導彈(刺針飛彈)。西方多國通過一個祕密機場,運送武器給烏克蘭。

中共兩會 習近平促軍方「抓緊備戰打仗」
習近平日前出席中共人大軍方代表團會議時,敦促軍方「抓緊備戰打仗」。俄烏開戰敏感時期,習近平此言引發外界對台海緊張局勢的關注。

52國逾2萬人助戰烏克蘭 包括美國退伍軍人
俄羅斯軍隊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至今,已有52個國家的2萬多人表示自願去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的入侵。一名美國退伍軍人表示,他決定參戰是出於正義和友誼。

澤連斯基戰後首次現身:我沒有躲,也不懼怕任何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3月7日晚在辦公室發表一段視頻演說,這是他在俄羅斯入侵後首次在掩體外現身。他說:「我沒有躲,我也不懼怕任何人。」

吉林市宣布封城 全面停工停業停課
在山東省青島下轄的萊西市一個中學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後,吉林省吉林市也出現學生群聚染疫。 3月7號當局宣布,吉林市全市停擺。

烏克蘭擊殺俄羅斯少將 曝光俄軍兩大弱點
烏克蘭軍方證實,在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附近,擊斃了俄羅斯中央軍區第41集團軍一名少將。烏克蘭軍方還曝光了俄軍在烏克蘭戰場上兩大弱點。

俄邊境軍力投入近100% 烏東親俄軍頭遭擊斃
一名美國高層國防官員3月7日表示,俄羅斯軍隊進攻烏克蘭之前所集結的逾15萬兵力,如今已有將近百分之百開入烏克蘭境內。另外英媒報導,烏國東部頓內茨克地區的反烏軍事團體「斯巴達營」(Sparta Battalion)領袖佐加已經身亡。

中國企業不景氣就業難 兩會奇葩議案惹爭議
今年的中共兩會已低調登場。針對經濟下滑,企業經營不景氣,失業者眾多而就業難等現狀,部分人大代表提出了一些在網民看來比較「奇葩」的提案,引起中國網友的爭議。

山東疫情擴至三市 萊西病例暴增 威海現高風險區
山東疫情升溫迅速,不僅青島萊西市病例暴增,而且威海市出現群聚感染。萊西市、威海市患者均感染的是中共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威海市一地升高風險區,共有13個封控區。

美兩黨議員提案 徹查中共支持俄入侵烏克蘭
俄烏戰局持續,中共週一(3月7日)公開表示中俄互挺,引發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同聲譴責,並要求國務院徹查中共在多大程度上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中共兩會期間地震頻發 北京去年沙塵暴前年黑天
今年中共兩會期間,3月5日、7日,雲南、青海分別發生4.5級、4.2級地震。早前中共兩會期間,中國大陸頻繁發生地震,兩會前後也出現異象。

烏克蘭士兵生活一覽 戰鬥中不忘下棋 (組圖)
烏克蘭的戰火仍在燃燒,為抵禦俄羅斯的入侵,烏克蘭軍人冒著嚴寒駐守防線,他們在戰鬥中仍不忘下棋。國際志願者援助烏克蘭,兩名在阿富汗擔任護理人員的英國男子日前抵達波蘭,準備進入烏克蘭幫助抵抗俄軍。

王毅再提中俄戰略協作 蔡霞:中俄結成邪惡軸心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中共外長王毅再次強調「深化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指出,中俄已成為新的邪惡軸心國。

俄特工分析:俄在烏克蘭的侵略中「毫無勝算」
俄烏開戰至今,雙方死傷人數不斷攀升。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一名特工撰寫的分析報告稱,俄羅斯軍人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萬人,與國防部之前報告的死亡「498人」相差甚遠。

中俄宣傳聯盟編織虛假信息網 中國網民難逃脫
烏克蘭戰爭開打以來,中共官媒配合俄國的宣傳機器,向中國民眾傳播並放大俄羅斯對侵烏戰爭的虛假宣傳,同時對民間支持烏克蘭的言論進行嚴厲封殺,左右著中國公眾對這場戰爭的看法。有報道指出,中共政府控制的媒體風向,已清楚表明了中共官方對俄烏戰爭的真實立場。

聲援「鐵鏈女」女志工失聯 傳被徐州跨省抓捕
曾前往徐州豐縣聲援「鐵鏈女」而被抓的網友「烏衣古城」(「我能抱起120斤」)再次失聯,有消息稱她已被徐州公安從安徽老家帶走。

澳洲助理防長:須慎防中共對台灣行動
澳洲國防部助理部長安德魯・海斯迪(Andrew Hastie)表示,他相信中共正密切關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況,澳洲也必須有所準備,慎防中共可能對台灣採取行動。

【新聞大家談】小粉紅花式挺俄 背後的祕密
【秦鵬直播】烏克蘭納粹化?俄遭德大使館打臉
【新聞看點】俄掌握烏總統藏身地?西方做兩手準備
【方菲訪談】章家敦:中共暗助俄羅斯
【遠見快評】俄方談判漫天要價 深度解析戰爭根源
【微視頻】俄羅斯若被拖殘 中共倒臺時機出現
【神韻作品】飛天古典舞身韻身法基礎訓練組合 – 中級
【中國禁聞】3月7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3月7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3月7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3月7日完整版(2)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