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再獲近2萬枚導彈 祕密機場運送多國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俄羅斯軍隊2月24日對烏克蘭發起進攻行動後,多國援助烏克蘭武器。據美媒透露,美國和其它北約成員迄今已向烏克蘭運送了1.7萬枚反坦克導彈和2000枚毒刺防空導彈(刺針飛彈)。西方多國通過一個祕密機場,運送武器給烏克蘭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紐約時報》等媒體報導,五角大樓一位高級官員表示,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上週去了烏克蘭邊境附近的一個未公開的機場,該機場已成為向烏克蘭運輸武器的樞紐。

米利在到訪期間,親眼看到了在俄羅斯無端入侵的情況下,多國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所做的努力。

最近幾天,該機場已成為一個飛機運輸活動的蜂巢,從每天少數幾個運輸航班抵達當地到多達17架航班前來運送物資,這是該機場的最大操作容量。

該機場的位置仍然是一個祕密,以保護進入烏克蘭的武器運輸,包括反裝甲導彈。這位官員說,這些物資進入烏克蘭後,尚未被俄軍盯上。

第二位國防部官員說,自俄羅斯開始入侵以來,已有14個國家向烏克蘭提供了安全援助,其中一些國家以前很少派遣如此大量的設備。

美國歐洲司令部(EUCOM)是這次大規模運輸行動的核心,利用其與盟友和合作夥伴的聯絡網絡,「實時」協調向烏克蘭運送物資。

據該官員稱,在白宮正式批准價值3.5億美元的美國安全援助計劃後僅一週,約有價值2.4億美元的援助物資已經到了烏克蘭。其餘的應該在未來幾天內或幾週內到達。已經交付烏方的物資包括「最需要的能力,如反裝甲能力」。

五角大樓官員說,自2014年俄羅斯首次入侵烏克蘭部分地區以來,美國總共向烏克蘭提供了超過30億美元的安全援助。其中約有10億美元是在美國政府過去一年中提供的。

綜合媒體報導,此前,瑞典2月27日也宣布,將打破一項不輸送武器到戰亂中國家的慣例,輸送反戰車發射器等軍事裝備到烏克蘭。

2月27日,加拿大政府批准向烏克蘭提供2500萬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

2月1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就宣布加拿大將向烏克蘭發送價值780萬美元的「致命裝備」,以應對俄羅斯的攻擊。

德國總理奧拉夫‧肖爾茨(Olaf Scholz)2月26日宣布,德國將向「我們在烏克蘭的朋友」提供1000件反坦克武器和500枚毒刺導彈(Stinger)。

瑞典政府一改其幾十年來的中立態度,批准運送5000件反坦克武器、13.5萬份野戰口糧、5000頂頭盔和5000件防彈衣。

早在1月17日,英國防衛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說,由於俄羅斯軍隊在邊境集結,英國將向烏克蘭提供「自衛」武器和培訓。

自2月24日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以來,各國援助烏克蘭武器,烏克蘭人奮力抵抗,俄軍傷亡慘重,普京攻勢受阻。

俄羅斯在過去幾天的行動中,並沒有取得任何實質性進展。對於俄軍來說,在戰場上拖延的時間越長就越接近災難性的結局。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