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邊境軍力投入近100% 烏東親俄軍頭遭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一名美國高層國防官員3月7日表示,俄羅斯軍隊進攻烏克蘭之前所集結的逾15萬兵力,如今已有將近百分之百開入烏克蘭境內。另外英媒報導,烏國東部頓內茨克地區的反烏軍事團體「斯巴達營」(Sparta Battalion)領袖佐加已經身亡。

中央社報導,這名不願具名的官員說:「這是我們目前的最大估計。」

他說,美國國防部週末期間也已下令增派500名部隊前往歐洲,使歐洲目前的美軍總數達到10萬人。美國設法要防止烏克蘭戰事蔓延到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員國境內。

2022年2月23日,在俄羅斯南部羅斯托夫州與自封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交界處約50公里處,看到俄羅斯軍車裝在火車平台上載。(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視頻為2022年2月22日在與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中,俄羅斯軍車在羅斯托夫「做好戰鬥準備」。(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烏東親俄軍事團體首領喪命

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地區的反烏軍事團體「斯巴達營」(Sparta Battalion)領袖佐加(Vladimir Zhoga)在烏克蘭東部的沃爾諾瓦哈鎮(Volnovakha)戰役中,中彈喪命。

「頓內茨克共和國」領導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透過Telegram證實佐加死亡。

親俄分離主義分子在烏國東部成立所謂的「頓內茨克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斯巴達營」自2014年成形以來,其前領導人巴夫洛夫(Arsen Pavlov)被控犯下數起戰爭罪,外界形容其成員猶如新納粹。

2015年《基輔郵報》(Kyiv Post)曾釋出一段巴夫洛夫與新聞媒體通電話的音檔,他說自己射死了15名囚犯。

2016年,巴夫洛夫在自家公寓電梯被土製炸彈炸死,隨後由佐加接任首領。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