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安現奧密克戎新分支 已至少傳播三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陝西西安疫情再起,當地患者被檢測感染中共病毒奧密克戎病毒株BA.2進化分支。西安疫情被指已出現至少三代傳播,後續聚集性疫情風險高。西安疫情還傳播至該省寶雞市、漢中市。寶雞市要求民眾非必要不離開。

綜合陸媒報導,據官方通報,陝西西安、寶雞漢中均爆發疫情,其中西安最為嚴重。3月5日至8日8點,西安累計15例、寶雞1例、漢中1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真實性。

陝西省疫情防控8日新聞發佈會通告稱,陝西省本輪疫情患者感染的是中共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毒株BA.2進化分支。該分支傳播速度更快、傳染力更強,本輪疫情從首例病例報告到現在已至少出現三代傳播,並從西安,蔓延到寶雞、漢中和山西省,後續發生聚集性疫情的風險高。

通告指,西安、寶雞、漢中等地與外省病例同桌就餐,同餐廳就餐人員、同烤肉店服務員工、富力希爾頓酒店同時空交集人員等相繼確診,而且進一步在家庭中傳染,出現聚集性、家庭聚集性疫情。

截至8日中午12點,陝西省內已排查4,922名密切接觸者,次密接11,791人,兩者共計16,713人。7日凌晨起,西安市主城區核酸篩查,已採樣 892萬人。西安全市臨時管控高危場所201個,共計85,889人。

漢中市確診病例為略陽縣人文某某。其行動軌跡遍及藥店、市場、地鐵、高鐵,略陽縣政府、略陽縣鄉村振興局,略陽縣興州街道辦兩河口村、牌坊壩村、高家峽安置點,略陽縣興州街道辦會議室,略陽縣榮程中學。他甚至參加會議、到學校參加活動等。

寶雞市出現病例後,該市8日發布公告,要求民眾非必要不離市;寶雞市金台區、渭濱區、陳倉區、高新區中小學校、幼兒園、托幼機構暫停線下教學,各類校外培訓機構一律暫停營業,大中專院校實行封閉管理,師生非必要不外出。

全市室內密閉場所,如室內景點景區、影院劇院、網吧、酒吧和各類密閉性休閒娛樂場所一律停業。

論壇、展會、廟會、大型文藝演出、促銷展銷等聚集性活動暫停舉辦,「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事不辦」。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