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 習近平促軍方「抓緊備戰打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習近平日前出席中共人大軍方代表團會議時,敦促軍方「抓緊備戰打仗」。俄烏開戰敏感時期,習近平此言引發外界對台海緊張局勢的關注。

俄烏開戰敏感時期 習下令軍隊「備戰打仗

中共央視報導,3月7日下午,習近平出席13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軍隊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他要求「依法治軍」,加強涉外軍事法治工作,統籌謀劃軍事行動和法治鬥爭。

習近平重申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要求軍隊「抓緊抓實備戰打仗工作」,協助地方維穩,及時處置突發情況。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敏感時期,習近平敦促軍方「抓緊備戰打仗」,引起外界對台海緊張局勢的關注。

最近,「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在網上掀起熱議。台灣民眾黃先生告訴《紐約時報》,他擔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是世界秩序的「引爆點」,把世界引向獨裁者可以為所欲為的新時代。

「我可以看到這種可能性,烏克蘭危機之後,中國(共)會在不久的將來找一些藉口入侵台灣。」黃先生說。

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的研究員埃里克‧塞耶茲(Eric Sayers)和達斯汀‧沃克(Dustin Walker)7日撰文,呼籲美國提供烏克蘭更多的安全援助,並強調在台灣問題上,美國決不能犯同樣的錯誤。

前中共軍官:習近平未抓牢「槍桿子

習近平在人大軍方代表團會議上再次重申「黨對軍隊絕對領導」,釋放出對軍隊權力隱憂的信號。前中共軍官曾透露,習近平並未抓牢「槍桿子」。

熟悉中共軍中情況的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曾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不敢輕易對外動武,因為他對軍隊的掌握並不牢靠,擔心一旦戰爭開打,軍隊有可能調轉槍口。

雖然習近平2012年上台後在軍中強力反腐,拿下徐才厚、郭伯雄兩名前軍委副主席,逾百名軍官落馬,但習沒有觸動軍中反習勢力背後大佬——前黨魁江澤民,留下後患。軍中許多兩面人,依舊蠢蠢欲動。

習近平曾多次重申「黨的絕對領導」,言外之意就是強調他作為黨的總書記,擁有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但這從側面反映出習近平對軍隊並不放心。

定居美國的姚誠表示,習近平沒有軍中經歷,軍隊跟他不是一條心,現在黨內鬥爭激烈,軍官都在觀望,不輕易站隊。作為軍委主席的習近平並未抓牢這個「槍桿子」。

中共二十大之前,傳軍中太子黨劉亞洲被抓,釋放軍中出現動盪的信號。

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前顧問、目前擔任華盛頓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研究中心主任的白邦瑞博士今年2月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根據他得到的信息,劉亞洲於去年底被中共中央軍委紀委留置審查。劉是已故中共元老李先念的女婿,他被指控有「經濟犯罪和政治問題」。

姚誠曾向大紀元表示,劉亞洲是上將,也是太子黨成員,如果習要抓一個退役四五年的將軍,那就證明他要下大力氣,要軍隊支持他,因為二十大的核心問題是習的連任。

姚誠說,現在黨內對習近平的反對聲音太強,「像劉亞洲這樣的太子黨,從某一個程度上,他代表了政治老人的意見。所以習近平中共二十大很難過,會搞得頭破血流,搞不好黨就分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