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疫情擴至三市 萊西病例暴增 威海現高風險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山東疫情升溫迅速,不僅青島萊西市病例暴增,而且威海市出現群聚感染。萊西市、威海市患者均感染的是中共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威海市一地升高風險區,共有13個封控區。

山東青島萊西市病例暴增 4天半近500例

綜合陸媒報導,3月8日,青島衛健委通報,當日0點至12點,青島市萊西市新增75例病例。截至8日,萊西市已完成第二輪全員核酸採樣,共採樣584,109份,已檢出陽性62例,其他人員檢測樣本仍在覆核中。

而早前青島市官方通報指,自3月4日萊西市疫情爆發以來,截至7日晚間24點,已有405例病例。其中確診病例中,學生129例、教師13例。

意味著,截至8日中午12點,萊西市在4天半的時間裡,已有480例病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真實性。

稍早前,青島官方稱,萊西本輪疫情基因測序顯示,患者感染病毒屬於中共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

6日晚間8點起,萊西市龍口東路18號安居小區升級為高風險地區,萊西市龍水社區服務中心南龍灣莊自然村、龍水社區服務中心焦格莊自然村、院上鎮中心中學升為中風險地區。而再早前,青島萊西市第七中學(龍口東路25號)已為高風險地區。

山東威海市爆發群聚感染 一高風險、3中風險區

8日,威海市衛建委通報,自8日0點起,威海經濟技術開發區華夏路51號鼎信大廈升為高風險地區;威海市環翠區青島北路65號、威海經濟技術開發區齊魯大道135號、威海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區仁和佳苑3地升為中風險地區。

另外威海市還有13個封控區、47個管控區。封控區足不出戶,管控區人不出區、全員核酸檢測。

官方通報指,3月7日全天,威海市報告16例病例。這些病例均是參加經開區鼎信大廈自媒體培訓班的人員及家屬,還有一人是重點人群篩檢出。威海市首例確診病例核酸檢測初步結果為中共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

通報還稱,該變異株傳染性強、傳播更加複雜而隱匿,防控難度加大;從對當前病例關係和傳播鏈條來看,當地目前已出現了聚集性疫情,不排除會在管控人員和社區繼續出現陽性感染者的可能。

8日起,威海市中小學暫停線下教學,全校學生上網課。

除了青島黃島區、萊西市,威海市爆發疫情外,山東省萊陽也發現陽性病例。

萊陽市官方通報稱,3月7日,煙臺市外返回萊陽人員中發現一例感染者。該患者3月4日被隔離管控,4、5日的核酸均為陰性。其居住小區已進行封控管理。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