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助理防長:須慎防中共對台灣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澳洲國防部助理部長安德魯・海斯迪(Andrew Hastie)表示,他相信中共正密切關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況,澳洲也必須有所準備,慎防中共可能對台灣採取行動。

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共可能對台動武的話題再度成為澳洲輿論焦點。

澳洲國防部助理部長海斯迪3月6日接受澳洲天空新聞訪問時提到,中共或將展開「在台灣和其它地方的行動」,對此,澳洲必須有所準備。

海斯迪認為,中共和俄羅斯「兩大獨裁勢力」在戰略上是深深地互相影響。他並指出,習近平所關注的,是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能否在侵烏戰爭中達到目的。

海斯迪指中共和俄羅斯一樣是「擴張主義強權」,對此,澳洲必須要有所準備。他提到,澳洲政府正斥資2,700億澳元(約新台幣5兆6,000億元)充實國防,以便捍衛主權和保護人民。

另外,澳洲自由黨眾議員夏瑪(Dave Sharma)7日接受天空新聞訪問時指出,他相信假如中共武力犯台,將會遭遇其它國家介入,難度將會比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大得多。

夏瑪強調,台灣和烏克蘭的處境有著頗大差異,兩者是屬於「不同的範疇」(different category)。他舉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於3月1日訪問台灣,已顯示出美國的戰略利益所在。

夏瑪評估,假如台海爆發衝突,台灣將不會重演烏克蘭目前的遭遇。他相信,到時候各國介入台海的規模,將會比目前歐洲介入烏克蘭戰爭的規模大得多,中共要是對台動武的話,將會較俄軍入侵烏克蘭困難得多。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