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俄掌握烏總統藏身地?西方做兩手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7日(星期一),亞太時間是3月8日(星期二)。

今天焦點:米利視察祕密機場,畢可夫號被擊沉?俄掌握烏總統藏身地?西方做2手準備;俄將全面進攻?人道走廊只通雙俄;烏俄再談分歧明顯,雙方無果而歸;豐縣紀委黑幕多;雲南紅燈區有數百鄰國女性。

60秒新聞

俄羅斯7日公布「不友善」的國家名單,包括美國、歐盟國家、瑞士、英國和加拿大等,亞洲國家則包括日本、新加坡、韓國以及台灣。台灣上榜的話題一度登上大陸微博熱搜第三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日表示,歐美討論了禁止俄羅斯天然氣和石油進口等問題。消息傳出,7日國際原油期貨大幅飆漲,市場分析國際油價可能衝上200美元。

在國際社會紛紛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中共外長王毅7日表示,北京和莫斯科之間的友誼「堅如磐石」,未來的合作前景是巨大的。王毅稱,北京或在時機成熟時參加調停,結束戰爭。

《民生週刊》5日報導說,中共政協委員花亞偉在今年「兩會」上提議,為「支持生育政策」,應允許年滿30周歲以上的未婚女性生育一胎。這個提案遭到了網友的一片斥罵。

截止到美東時間3月7日下午1點,包括中共等幾個不透明國家的通報數字,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129萬3,013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4億4,672萬1,132人;單日死亡5,069人,累積死亡總數是602萬572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今天有兩個主要內容,先說說鐵鏈女的相關消息和雲南紅燈區,然後重點說說烏俄戰爭。俄羅斯已經做出了將要全面進攻的態勢,但俄羅斯的損失可能相當嚴重,畢可夫號有可能被烏克蘭擊沉了。

烏衣遭聯合抓捕 豐縣紀委黑幕多

明天是3.8婦女節。一位網友寄來一首詩作《鐵鏈女》,希望跟大家一起分享,目的是不使鐵鏈女事件的熱度消失。

鐵鏈拴著她的脖子/卻栓不住她對光明的期盼/剪刀剪去了她的舌尖/卻剪不斷她控訴的吶喊。

千萬人憤怒的聲討/讓惡行曝光在世界面前/那刺眼的盛世光環/不過是一條醜陋的鐵鏈。

人們追問每一個真相/看到的卻是小丑的表演/人們等待著正義的到來/等來的卻是無恥的欺騙。

都說正義已在路上/都說正義不會缺席審判/可難道正義是只烏龜/還是那條路太長太遠?

鐵鏈,開始伸向人們的口舌/讓無聲籠罩寒夜的黑暗/鐵鉗,正把真相封死在柵欄/讓群魔繼續他們的盛宴。

但是人們犀利的目光/仍然照射著醜陋的嘴臉/但是無數滴血的心/正在記下這罪惡的今天。

相信蒼天有眼/相信物極必反/相信所有的假惡醜/必將遭到正義的嚴判!

感謝網友向我們不斷提供爆料和各種素材。詩中說得非常好,人們犀利的目光,會緊緊盯著它們醜陋的嘴臉;人們的心在滴血,但是會永遠記下罪惡的今天。

今天(7日)早上,一位網友在郵件中告訴我,他在微博轉發《新聞看點》節目截圖後,收到了豐縣民眾的私信爆料。爆料人表示自己是「當地人」,「這是發生在身邊的事情」。之所以捅出這些情況,「是因為看不下去」。

爆料中表示,豐縣紀委是「當地最猖狂的保護傘」,「很多環節都有這個機構的包庇」。「因為他們權力很大,幾個常委官員在本地瘋狂斂財,富得流油,他們都有兩份工資,收上的款自己內部能發一半」。

爆料中說,「領導親屬插手各種招標項目,有之前出了6.5個億虧空的那個城投公司的,也有醫療器械的,直接擠掉原來的供應商。之前有人質疑親屬沒有代表資質,第二天紀委就上門抓人了。」

這位知情人指出,「這些都是真事。就是因為這些機構的縱容,當地的司法環境才糟糕至此,斷絕了被拐婦女所有能求助的路子,真的很可惡。」其中還提到,豐縣紀委和徐州市紀委「一個蔣姓常委」有長期利益輸送。

這份爆料內容,我不能獨立證實。但是從爆料的情況看,具有可信性,因為其中提到了一些細節,甚至提到了徐州市紀委中有一個姓蔣的常委。

也就是說,這位爆料網友很可能是了解內情的人,他自己也說「這是發生在身邊的事情」。由於這些機構的「縱容」,所以當地司法環境才糟糕至此,以致斷絕了被拐婦女所有能求助的路子。

這份爆料中提到的情況,其實不只存在徐州豐縣,在中國各個地方,基本都是這樣。也不只是紀委縱容,中共的整個系統都爛透了,它們已經形成了罪惡聯盟。

還有一位網友告訴我,「烏衣古城」是被中共跨省聯合抓捕的。她一準備去雲南,立刻就被抓了。網友說「顯然政府知道關於鐵鏈女事件的指鹿為馬會成為最大的醜聞」。

「烏衣古城」,就是我們經常提到的那位前往豐縣準備送花的女志願者,她更廣為人知的網名是「我能抱起120斤」。

在網友發來的網絡截圖中可以看到,有人得到「可靠消息」,「我能抱起120斤」是「被合肥、六安、徐州聯合再次抓捕」的。有網友透露,「我能抱起120斤」原籍是安徽,所以警方進行了三個地方的聯合抓捕。

「驕傲女孩」推文表示,她們目前得知的情況,「烏衣」可能還在安徽。

有網友嘲諷,「三個地方聯合抓捕?抓人販子有這麼積極嗎?」是的,中共從來都不是解決問題,它們只抓提出問題的人。所以有一位網友表示,「我真的怕這條路太難,最後也只剩她自己往下走。」

這條路太難,這倒不假,但是不可能最後只剩下「我能抱起120斤」一人獨自行走。我知道就有很多人在關注,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在表達著對鐵鏈女事件的關注。

新聞看點》也在明天的節目中安排一點特別內容,請大家別忘了關注。另外因為支持的朋友太多了,所以我們只能多分幾次播出,這樣不至於產生視覺疲勞。

暗訪雲南紅燈區 數百女性來自鄰國

其實,鐵鏈女這件事,在中國並不是單一事件。而在中國的人口綁架和販賣問題,也不只是侷限在中國境內。有很多鄰國的女性,都被拐賣到了中國。

去年年底,西爾維婭‧于‧弗里德曼曾出版了一本新書《漫長的正義之路》,講述了她深入雲南的一個「紅燈區」暗訪的經歷,並有著詳細的描述。

那是2013年1月的一個晚上,她從昆明開車1小時,到了緬甸、老撾和越南邊境一個光線昏暗的小市場。《南華早報》引述新書內容表示,這是中國南部最臭名昭著的紅燈區之一。她們收到消息,「這個紅燈區有從鄰國販運過來的數百名年輕女性,其中有的只有16歲」。

10點左右,弗里德曼在背包帶上藏好了針孔攝像機,手裡拿著手機向市場出發了。同行建議她假裝成迷路的遊客,在一條特殊的巷子裡拍攝。雖然只有幾分鐘,卻拍到了一個又一個「衣著暴露的年輕女孩」。

就在她跳上車的時候,突然出現兩個年齡大的女人和三個年輕人包圍他們的車,喊著「把你的手機給我」。那一刻,弗里德曼害怕到了極點,擔心會被他們殺死。

下車時,弗里德曼將背包扔在了後座上。然後在他們的監視下,刪除了手機上的錄像。直到有人喊「警察來了」,這些人才像「聚光燈下的蟑螂」,立刻散開了。

這段經歷,後來出現在紀錄片《中國的性奴》中,並在香港播出。其中記錄了被販賣女性的價格,通常在1萬~2萬元人民幣之間,關鍵在買家認為她們有多大的吸引力。

弗里德曼在新書中介紹,早前她曾遇到一個14歲的女孩梅麗。梅麗最初被賣給一個老光棍做「新娘」,這個老光棍的年齡,足以成為梅麗的祖父。

梅麗告訴弗里德曼,那個老光棍說「我已經為你付錢了,現在你是我的妻子」,然後就把梅麗像狗一樣,也用一條鐵鏈,將她拴在一個房間裡。梅麗說「當他想利用的時候,才會把我解開」。

再後來,被逼迫出賣身體的梅麗,被感染了愛滋病毒。弗里德曼在書中寫道,「在紙上寫下她所經歷的暴力是很難的,那是無法忍受的。」

俄將全面進攻?人道走廊「不道德」?

接下來,我們繼續關注戰爭情況。今天(7日)已經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12天了,烏克蘭方面表示,俄方提出要開設人道走廊。不過這個人道走廊只允許烏克蘭民眾逃亡白俄羅斯或者是俄羅斯,烏克蘭方面指出,這種建議「完全不道德」。

俄國國防部表示,從莫斯科時間7日上午10點開始,在包括基輔在內的幾個城市暫時停火,以利開設人道走廊。而俄羅斯將用無人機監控撤離行動。

聯合國發言人今天聲明表示,烏俄開戰以來,已經至少有406名平民喪生以及至少859人受傷。因為戰爭時期,數字難以統計,所以聯合國表示,實際數字可能「高得多」。

而在今天稍早,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俄國戰車以及機械化步兵正在向距離基輔22公里的伊爾平推進,燃料經過位於白俄羅斯境內的切爾諾貝利市運送。美國一名高級國防官員表示,俄羅斯已經投入了「近100%」的戰鬥力。

與此同時,俄軍也在集結兵力包圍哈爾科夫、切爾尼戈夫、蘇梅和尼古拉耶夫等烏克蘭重要城市。烏克蘭總參謀部表示,莫斯科正在準備向基輔發動全面進攻。

基輔北部到西部的大部分地區,今天都發生了激烈的戰鬥。俄軍似乎已經在幾個地區發動了攻勢,向烏克蘭首都基輔推進。CNN通過定位視頻偵測到,基輔以西一個人口稠密地區已經被俄羅斯坦克占據。

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俄軍也發起了進攻。市長奧列格‧森克維奇警告居民,留在避難所裡,以免受到傷害。

森克維奇表示,在黎明時分,俄軍就發射導彈進行了攻擊。一名官員介紹,在俄軍的炮擊中,有1人不幸死亡,還有3人受傷。

而烏克蘭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和沃爾諾瓦卡依然被俄軍圍困著,被困在裡面的烏克蘭平民感到越來越恐懼了。兩天前從沃爾諾瓦卡逃出來的一名男子介紹,他在地下室躲了幾天。據這名男子介紹,那裡的人們已經被困了11天了,大概有450人。

俄羅斯的這些動作,很讓人擔心他們將要對烏克蘭發動全面進攻。而中共方面的動作,也讓人懷疑他們是否再次提前得到了俄羅斯的知會。

今天(7日)早晨,中共駐烏克蘭大使館發布「緊急通知」,提醒還在烏克蘭境內的中國人「儘快離境」。通知中表示,烏克蘭的緊張形勢還在不斷惡化,「且有急劇升溫之勢」。

烏俄再談分歧明顯 烏有堅守有退讓

萬分緊張的局勢下,當地時間今天下午4點,烏俄雙方第三次坐到了談判桌前。談判地點仍然是在白俄羅斯。當晚大約6點左右,雙方談判才結束。

俄羅斯駐白俄羅斯大使館新聞處表示,俄方帶來所有談判文件,基輔代表都「帶回家」研究,未來還會繼續談判。而烏克蘭代表團談判後表示,在改善人道主義走廊的物流方面小有進展,停火與停止軍事行動方面則「沒有重要成果」。

在談判之前,烏克蘭談判代表之一哈伊洛‧波多利亞克在推文中表示,將敦促俄羅斯停止「針對平民的襲擊」。另一位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稍早前向福克斯新聞表示,烏克蘭不願在領土完整上妥協,但是對「非北約模式」持開放態度。

從烏克蘭談判代表透露的三點情況,可以看出烏克蘭是有堅守、有退讓。對平民的襲擊本就不應該出現,兩國雖然開戰有死傷,但那是在戰場上,平民百姓是無辜的。

烏克蘭不願在領土完整上妥協,這個也可以理解。中國人有一句話,「奪地奪田,視死如眠」,意思是說,為了捍衛領土完整,死去都不當回事。

而在俄羅斯的入侵之下,烏克蘭似乎表示可以不加入北約,也就是維持目前的狀況。這已經是向俄羅斯退讓了一大步,因為這場戰爭的表面誘因,就是烏克蘭準備加入北約,普京可能認為北約東擴會威脅到俄羅斯。為了阻止烏克蘭加入北約,所以普京發動了這場侵略戰爭。

普京昨天(6日)與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通電話表示,只有基輔停止抵抗,並且滿足了克里姆林宮的所有要求,俄羅斯的軍事行動才會停止。

克里姆林宮今天開出了烏克蘭停戰的條件,分別是烏克蘭停止軍事行動、把中立地位列入憲法、承認克里米亞是俄國領土,以及烏東兩個分離主義區獨立。

俄羅斯的條件與烏克蘭的底線存在著很大差距。所以這次第三輪談判會不會有什麼具體進展,外界並不抱什麼希望。

西方挺烏制裁俄 米利視察祕密機場

雖然普京曾放話,誰制裁俄羅斯就等同於「宣戰」,但對西方國家並沒有產生什麼作用。西方國家仍然在直接、間接制裁俄羅斯人,同時力挺烏克蘭的行動。

美國一位高級國防官員告訴CNN,國防部長奧斯汀已經下令,向歐洲不同地區部署更多部隊和美國軍事資產,以進一步支持北約盟國。

今天(7)上午,加拿大、英國、荷蘭三國領導人在倫敦共同舉行新聞發布會。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宣布,對參與「無理入侵」烏克蘭的10名俄羅斯個人實施新的制裁。包括俄羅斯前任和現任政府高級官員、寡頭和俄羅斯領導者的支持者,特魯多特別表示,其中包括普京。

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向烏克蘭追加2.3億美元的援助。約翰遜表示,新成立的烏克蘭國際支持小組將協調國際社會的努力,在現在和未來提供長期和堅定不移的援助,並鼓勵更多國家加入這個小組。

除了這些最新的行動外,西方國家對烏克蘭的武器援助仍然源源不斷。昨天(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證實,美國正在與華沙合作,計劃向烏克蘭提供俄羅斯製造的戰鬥機。

布林肯對CNN表示,波蘭將向烏克蘭捐贈米格-29戰鬥機,並對烏克蘭飛行員進行飛行訓練。然後波蘭將得到美國製造的F-16戰鬥機。

很多人可能奇怪,總是聽說西方國家向烏克蘭軍事援助,但運動武器的地點究竟在哪呢?CNN引述一位美國國防部官員指出,就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的一個祕密機場。

這位國防官員表示,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上週曾前往那個祕密機場,那個機場已經成了「運輸武器的中心」。米利在那裡會見了部隊和人員,也檢查了貨運活動。

這位官員曾親眼目睹了多個國家援助武器進入烏克蘭的情況。他說「那個飛機場已經成了活動的蜂巢一樣,從每天的少數航班到最大容量的17個航班」。這位官員指出,為了保護包括反裝甲導彈在內的武器運往烏克蘭,這個機場的位置必須要保密。

一位美國高級官員也告訴CNN,到目前為止,美國和其它北約成員國已經向烏克蘭輸送了1萬7,000枚標槍導彈,還有2,000枚毒刺防空導彈。

另外烏克蘭外長昨天(6日)表示,全球大約有2萬人已經抵達烏克蘭,自願對抗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這些志願者主要來自歐洲國家,包括丹麥和英國等,此外日本也有很多志願者加入了烏克蘭戰線。

畢可夫號被擊沉?俄或大坑埋屍?

在西方國家的援助和志願者的加盟下,俄軍雖然攻勢不減,但卻遭到了烏克蘭的頑強抵抗。事實上俄羅斯在這次的侵略行動中,損失也是相當慘重。

今天(7日)烏克蘭總參謀部在臉書、推特都推出一段影片,並在文字中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海軍陸戰隊在敖德薩與俄方的夜戰中,擊沉了一艘俄羅斯黑海艦隊最新型22160型畢可夫號巡邏艦。不過這個消息還沒有得到俄羅斯方面的證實。

在烏克蘭軍方公布的畫面中,漆黑的夜空中,疑似火箭炮的火光不斷射出。隨後影片中就出現了歡呼聲,有人喊「有東西著火了。命中,俄羅斯XXX穿,去X」等。

烏克蘭軍事中心智囊團負責人赫穆特也發文表示,俄羅斯海軍大型巡邏護衛艦畢可夫號遭到了導彈攻擊。據稱是被烏克蘭多管火箭系統擊中。

畢可夫號巡邏艦是俄羅斯海軍最新型的巡邏護衛艦,全長94米,排水量達到1,300噸。這艘護衛艦具有複合匿蹤結構,配備伸縮機庫和直升機甲板。船尾可以供一架12噸救援直升機起降、維護,畢可夫號是這種型號的第一艘艦船。2018年12月20日開始服役,目前同級別的艦艇共有3艘。

不少網友看到這段影片後表示,「越來越扯了,俄損失的軍武都億來億去的,真有本錢」;「損失這台算是虧出血了,黑海艦隊家底本來就沒多少」。

其實也不只是黑海艦隊沒有多少家底,俄羅斯整體的經濟狀況一直都不好。打這場戰爭,雖然炸毀了烏克蘭許多的建築,但俄羅斯的經濟也是捉襟見肘。

烏克蘭北方戰區司令部昨天(6日)晒出2份文件,疑似3月1日生效的俄羅斯國防部機密文件。文件中先是批評了烏克蘭方面散布假消息,然後頒布了5點命令。

這五點命令是,一、從3月1日開始,參與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的人員,身分證明文件都要收繳。二、儘快從特定行動地區轉移戰死人員遺體。三、從3月1日開始,祕密轉移遺體到後方永久處置所,大型掩埋坑包含白俄羅斯境內。四、如果不能將遺體轉移到後方,現場直接摧毀戰死遺體。五、3月1日開始,這道命令下達給燦星「特別軍事行動」的指揮官。

這份文件內容同樣沒有得到俄羅斯方面的證實,但網友已經是議論紛紛了。因為前不久普京剛剛宣布,加碼戰死士兵的撫恤金,所以網友感嘆,「為國家捐軀結果是被埋葬在萬人塚,或是甚至根本沒有被帶回安葬,連家人會不會收到通知或是拿到撫卹金都不知道,還不如去投降烏克蘭,至少有保證應該能回家團圓。」

目前消息非常混亂,而且無法查證,所以我們只是把這些消息提供給大家。但不管怎麼說,正如中國人常說的一句話,「傷敵一萬,自損八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雙方肯定都有死傷。而普京和澤連斯基作為交戰雙方的領導人,自然也將是被對方重點盯著的對象。

俄掌握烏總統藏身地?西方已做2手準備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昨天(6日)與普京會談後得知,克里姆林宮確切知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藏身處。這意味著澤連斯基已經相當危險了。

那麼接下來將不得不面對兩個問題,一個是澤連斯基可能逃亡,另一個可能是遇害。這也是美國和歐洲官員一直在討論的問題。

西方官員告訴CNN,美歐官員討論的範圍包括兩種可能性,一種是支持澤連斯基等高級官員遷往烏克蘭西部的利沃夫,另一種是完全逃離烏克蘭,在波蘭建立一個新政府。

布林肯昨天(6日)也談到了萬一澤連斯基遇害,那麼美國將如何應對的問題。他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表示,烏克蘭人已經就此問題制定了計劃,以確保某種形式的政府連續性,但他不想談論細節。

早前《泰晤士報》得到消息,有兩個不同組織被派出,要暗殺澤連斯基。其中澤連斯基已經至少3次逃過了俄羅斯的暗殺行動。

澤連斯基的處境,也深受西方國家的重視。英國《每日郵報》昨天報導,由70名英國精銳士兵和150名美國海豹突擊隊組成的特種部隊,正在接受連續11小時的深夜作業訓練。訓練任務就是對澤連斯基進行「高風險營救」,只要烏克蘭總統提出營救要求,特別行動隊就可以立即行動。

英國一位資深消息人士向《太陽報》透露,目前最可能執行的方案是先把澤連斯基從基輔接出,送到等候他的飛機所在地,將他接走。但英國國防部回應表示,不方便針對特種部隊做任何評論。

**************************************
從「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曉之以恩;到「爹親娘親不如黨親」,動之以情;再到「聽黨的話、跟黨走」,要求人們聽話;最後「黨叫幹啥就幹啥」,中共完全主宰了人們的一切思想與行為。那麼,黨到底叫人幹了什麼呢?

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中國現代史上,有十名才貌雙全的女子,在歷史的關鍵時刻,選擇留在中國大陸,並活躍在社會各個領域中。然而,一場「文革」浩劫,不但毀壞了無數文物,也逼死許多文藝界名人。「紅朝看點」將盤點十位知名才女遭遇非人迫害後,香消玉殞的悲劇人生。】

最愛主持人氣王投票:https://www.youlucky.biz/valentinesdayspecial
訂閱傳送門: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