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戰後首次現身:我沒有躲,也不懼怕任何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3月7日晚在辦公室發表一段視頻演說,這是他在俄羅斯入侵後首次在掩體外現身。他說:「我沒有躲,我也不懼怕任何人。」

「我就在基輔,在我的辦公室」,澤連斯基拉上辦公室窗簾前,看著窗外說:「我沒有躲,而且我也不懼怕任何人。」

CNN報導說,這是俄羅斯入侵後,澤連斯基首次在掩體外現身。在戰爭打響後不久,澤連斯基與他的政府成員在戶外短暫露面,他在一段視頻聲明中表示,會堅守基輔。

英國《泰晤士報》3月3日報導,澤連斯基遭遇三次暗殺,但幸運的是,有俄羅斯特工提前向烏克蘭官員示警,挫敗了這些暗殺陰謀。

烏克蘭國安會祕書長丹尼洛夫證實,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內部人士向他們透露了暗殺計劃,提前殲滅了車臣刺客。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進入第12天,雙方戰情膠著。澤連斯基此次在總統辦公室發表了長達9分鐘的講話。

他說,「我在基輔。我的團隊和我在一起。領土防衛部隊在當場。戰士們都已就位。我們的英雄們!醫生、救援人員、運輸人員、外交官、記者……。每一個人。我們都在戰爭中。」

澤連斯基表示,通過武力和軍隊,通過言語和外交手段,以及通過每個人都擁有的精神力量,一定會取得勝利。

他強調,「昨天、今天和明天將抗議侵略者的每一位烏克蘭男女都是英雄。」「我們和你一起向侵略者大喊。我們和你一起站在廣場和街道上。當入侵者開火拚試圖將所有人趕走時,我們並不害怕。」「我們不退縮。」

他說,「敵人用炮擊和轟炸給我們的城市帶來的仇恨將不會留在那裡。我們將重建一切。」

他稱讚烏克蘭軍人的表現,「烏克蘭軍隊堅守陣地。幹得好!它們給敵人造成了極其痛苦的損失。」

澤連斯基在講話中提到人道主義走廊的協議,他批評俄羅斯破壞把平民送出去的巴士,並且把疏散平民做為宣傳。

他還表示當天簽署了一項法令,向96名抵抗俄軍入侵的烏克蘭英雄頒發國家獎章。「我們對所有的軍人表示感謝。我們對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感激之情! 我們的感激之情無以言表。榮耀屬於烏克蘭!」

7日晚,俄羅斯與烏克蘭結束在白俄羅斯舉行的第三輪談判。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在推特上發文稱,「我們在開放人道主義走廊方面物流運輸上取得了一些積極成果」,但在停火問題上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俄羅斯代表稱,談判「沒有達到預期目標」,「希望下次能夠取得更大的突破」。

當天,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公佈停戰條件,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烏克蘭須停止軍事行動、把中立地位入憲,以及承認克里米亞是俄羅斯領土、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主義區域獨立。

培斯科夫告訴路透社,俄羅斯已告知烏克蘭,只要基輔滿足俄方條件,俄羅斯「隨時準備」停止軍事行動。

烏克蘭一名談判代表告訴福克斯新聞,烏方不願在領土完整上做出妥協,但對討論未來的「非北約模式」持開放態度。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