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習軍裝出鏡攻台倒數?/二十大胡被架走新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大陸疫情更新11.10】鄭州數萬學生集體衝崗離校

二十大胡錦濤被架走事件 新的細節流出
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疑被架離會場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日前有日本媒體披露了此事件的一些細節。

習近平要親自指揮攻台?視察作戰中心引猜測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日前以「軍委聯指總指揮」頭銜,視察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專家分析,這說明習近平真的要親自指揮作戰,而且是要主動發動戰爭,毫無疑問就是針對台灣。

東部戰區醫院醫生打人被刑拘 家屬下跪求情(視頻)
11月9日,南京市東部戰區總醫院醫生魯經緯到鄰居家打傷老人小孩,被警方刑拘。他的妻子和母親深夜到鄰居家中下跪,請求對方原諒。

川普回擊攻擊他「搞砸」了的人:這是一個偉大夜晚
美國中期選舉中,前總統川普為多名共和黨人背書,但隨着周二晚上的選舉結果陸續公布,共和黨人期待的「紅色浪潮」并未出現。許多專家和記者將矛頭指向了前總統川普,認為川普「搞砸」了。川普則對此進行反擊,稱「這是一個偉大的夜晚。」

深圳女孩發文控訴 父親在新疆隔離點八天後死亡
中共極端防控再釀悲劇。近日,一名在深圳工作的新疆女孩在網上控訴:她的父親(郭先生,66歲)確診後,到當地隔離點八天後死亡。她表示,其父在身體很危急時,曾多次求助120、醫院等,均未得到救治,最後不幸離世。

二十大後遼寧官場持續震盪 「首虎」付忠偉落馬
中共遼寧官場持續被清洗。11月9日,遼寧瀋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付忠偉被調查。副省級高官付忠偉是二十大後遼寧「首虎」。同一天,遼寧政法委前常務副書記孟冰被起訴。

習要聚焦打仗 內宣成分大 攻台或威脅政權穩定
11月8日,習近平首度要求軍方「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他的目的是什麼?

專家:美國中期選舉後 對中共強硬不會改變
美國中期選舉結果尚未完全出爐,但專家分析,不論選舉結果如何,美國兩黨對中共的強硬政策不會改變。

14國查中共海外110 人權組織再公布16地點
近期,中共在海外設立110警站之事引發西方國家密切關注。目前已有14個國家展開調查並採取行動,還有新發現的16個警務站將陸續被曝光。

中國豬肉同比上漲近52% 網嘲:只能聞一聞了
週三(11月9日),中共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中國大陸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 上漲2.1%,豬肉價格更暴漲51.8%。有網民調侃稱,今後豬肉吃不起,就只能聞一聞了。

歌爾股份被蘋果砍單損失巨大 連日大規模裁員
中國電聲行業巨頭歌爾股份突然大規模裁員,引發猜測。公司宣布遭「大客戶」砍單,並稱預計收入年降33億元(人民幣,下同)。陸媒指實際損失可能更大。

二十大後的中國人移民潮 烏克蘭也成熱門
中共二十大後,當局仍堅持清零防疫,並強調「共同富裕」等政策,令中國人恐慌,紛紛辦理移民出逃。戰火紛飛的烏克蘭也成了中產階層的移民首選國家,他們相信俄烏戰爭不久將會結束,烏克蘭比中國更安全。

安全擔憂 德國阻止向中企出售芯片廠
11月9日,德國政府出於對國家安全和敏感技術知識流向北京的擔憂,阻止了中國企業對兩家德國半導體生產商的潛在投資。

疫情封控南京動物園生存難 直播、認養籌款自救
中國南京紅山動物園近日因疫情封園,導致每天只有支出而無收入,園方不得不通過直播動物生活場景來募款,同時通過呼籲民眾認養園內動物等方式以自救。相關消息引發社會輿論的關注。

許昌政府不付賬 核酸檢測機構罷工 停收樣本
中共堅持「動態清零」,但地方政府財政難以支撐。河南省許昌市一家檢測機構宣布,因爲政府欠款,將停止接收檢測樣本。之前中國多地已宣布核酸檢測改自費。

憂疫情擴散 鄭州一高校數萬學生集體衝出校園
河南鄭州一所高校因出現疫情並有擴散風險,在學生中帶來恐慌情緒。上萬名學生群體衝破校方攔阻攜帶行李離校返鄉。這是繼富士康員工集體衝破封鎖徒步返鄉後,鄭州再次發生類似的「衝關」行動。

中國富人面臨史上最嚴稅收 專家:堵死百姓活路
中共二十大後,中國富人面臨「共同富裕」「增加稅收」等威脅。有跡象顯示,史上最嚴的「金稅四期」系統將要上線,當局明年將對高淨值、高收入人群全面展開稅務稽查。專家表示,這會堵死百姓活路,扼殺經濟。

3萬大學生集體逃亡 封控小區失火消防員無力
11月8日,鄭州黃河科技學院上萬學生集體衝出校門,這是繼鄭州富士康數万員工逃離後,鄭州出現的又一波人員大逃亡。

【時事金掃描】習近平軍裝出鏡 宣布攻台倒數?
【新唐人大視野 】美中期選舉塵埃未定,誰掌參議院命懸三州!
【熱點互動 】中期選舉「紅色海嘯」為什麼沒來?2024黨內紛爭搶先看
【禁聞】11月9日三退聲明精選
【禁聞】美國中期選舉 如何影響中美台關係
【中國禁聞】11月9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11月9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11月9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11月9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11月11日完整版(1)

【飛天大學學生娛樂作品】銅管六重奏:守夜人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