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疫情擴散 鄭州一高校數萬學生集體衝出校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河南鄭州一所高校因出現疫情並有擴散風險,在學生中帶來恐慌情緒。上萬名學生群體衝破校方攔阻攜帶行李離校返鄉。這是繼富士康員工集體衝破封鎖徒步返鄉後,鄭州再次發生類似的「衝關」行動。

11月9日,鄭州市官方通報的單日新增感染者數量首次破千,鄭州黃河科技學院也出現疫情,隨之,發生了學生集體衝破校方阻攔逃離學校的事件。

據悉,黃河科技學院是中國最大的民辦學校。據鳳凰網的報導。11月8日,黃河科技學院校園中傳出消息,指疫情失控,學校將放假。當日有許多學生緊急整理行李,陸續離校返鄉。一時間學校周邊路上人頭攢動,計程車和接學生的私家車幾乎把街道占滿。

至中午11時許,已經有大約一半的學生離開學校,校方卻突然橫加阻攔,不允許學生繼續離開。下午,大批學生攜帶行李強行衝出學校門崗,逃離了學校。

網上傳出的視頻短片和微信群組聊天記錄顯示,最初學校允許學生離開,但要求學生必須提交資料給學校並經過審核才可以離校。在大批學生離校的氣氛感染下,很多學生沒來得及申報也紛紛準備離校。

校方隨即關閉了幾個出校的大門,讓學校後勤部工作人員在門口查審批表,唯獨東門沒人查,於是學生們攜帶行李集體湧向東門,在喊「衝」的聲浪中,學生們紛紛跨越管制護欄衝出門崗,學校保安試圖阻攔但完全攔不住,大批學生成功逃離校園。

據報導,之所以造成這次學生集體出逃事件,是因為前段時間該校有人感染確診後,疫情在校園內傳播迅速。有消息指目前已經發現一兩百管核酸檢測樣本異常,一時間校園中人心惶惶。

據該校學生們在網絡社群中談論的情況,前段時間學生的寢室已經被封閉,但是學校不發飯,開飯也不通知,需要學生自己去買。學生們認為,這種情況很容易導致發生人群的交叉感染,因此恐慌情緒越來越強烈,最終釀成三萬多人集體逃離,其中包括不少所謂密接和次密接的學生。

不過,這些學生逃離學校後,要想返回家鄉也十分不易。

有的學生到達鄭州火車站後即被扣留,即便出示了抗原檢測陰性的證明也照樣被扣留。只有部分家住鄭州的學生透過乘坐出租車和私家車得以返回家中。

在黃河科技學院學生集體衝關事件發生後,河南省多個市縣已經發出通知,要求基層社區緊急排查從黃河科技學院、鄭州財經學院、鄭大、鄭州輕工業大學等高校返鄉的人員,並向上級詳細報備。

目前,鳳凰網的原報導和其它陸媒轉發的相關消息已經被撤下,僅在谷歌搜索頁面尚能看到相關報導的標題。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