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爾股份被蘋果砍單損失巨大 連日大規模裁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中國電聲行業巨頭歌爾股份突然大規模裁員,引發猜測。公司宣布遭「大客戶」砍單,並稱預計收入年降33億元(人民幣,下同)。陸媒指實際損失可能更大。

11月7日,網上流出多個視頻顯示,「果鏈」廠商之一的濰坊歌爾出現大規模離職潮,歌爾生活廣場不斷有離職員工聚集等車離厰。廠內有廣播通知,辦理離職的員工上交員工卡和工作服後,當天就可以馬上離開。

網傳消息,歌爾可能有上萬人失業。

今年中國電子產業鏈走向低迷,砍單、停工、虧本甩賣傳聞不斷,歌爾股份事件再度引起市場恐慌,並引發外界各種猜測。歌爾官方隨後做出回應。

11月8日晚間,歌爾股份發布風險提示公告,稱近日收到境外「某大客戶」的通知,暫停生產其一款智能聲學整機產品,預計影響2022年度營業收入不超過33億元。

市場普遍猜測,歌爾是遭蘋果砍單。9日早上一開盤,市值超700億的歌爾股份直接跌停。不少投資者擔憂歌爾股份會被「踢出果鏈」。

陸媒財聯社報導,33億元可能只是直接損失,若加上產線關停、存貨等影響,歌爾的實際損失金額或遠高於這個數據。

歌爾股份是蘋果AirPods產品零組件及整機主要供應商。報導引述業內分析指,本次被蘋果暫停的產品大概率是 AirPods Pro第二代。

報導引述業內消息稱,此時突然被暫停生產,大概率與歌爾股份的產品質量有關,可能性比較大的是他們把拆下來的元器件、結構件上面的膠水擦掉重新再用。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