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軍中高官密集病亡 中共中將糜振玉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4日訊】中國疫情爆發以來,中共軍中也傳出大批退休高官死亡。中共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糜振玉於去年12月在北京病亡,但中共喉舌今天(1月14日)才報導此事。

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中共黨員、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糜振玉因病醫治無效,於2022年12月24日在北京去世。

近期,中國疫情爆發以來,大批中共官員及專家、名人密集去世,其中包括眾多軍中退休高官。這些人多數是中共黨員,享受高級的退休及醫療待遇,但官方訃告均稱「因病醫治無效」,但輿論普遍質疑他們的死與疫情有關。

今年1月13日,中共《軍報》通報,中共正軍職離休官員、軍事經濟學院前政委張相閣於2022年11月22日在廣州病亡。同日還通報,北京衛戍區正軍職退休官員、空軍雷達學院前政委陳克敏於2022年10月31日在北京病亡。

1月9日,中共前陸軍第20軍58師174團2營6連軍人古文正因病死亡。

1月8日,中共前成都軍區司令梁興初的妻子、軍級退休高幹任桂蘭病亡。

2022年12月30日,中共前副總參謀長李景上將,在北京301醫院去世;同一天,中共已故上將蕭華的妻子、原蘭州軍區後勤部副政委王新蘭病亡。

2022年12月27日,中共江蘇省軍區蘇州第五離職幹部休養所副師職離休官員、原空軍第13航校顧問施光禮病亡。

2022年12月27日,中共上將、前濟南軍區政委宋清渭因感染新冠(中共病毒)在山東濟南的960醫院(原濟南軍區醫院)去世。

2022年12月9日,中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前司令員劉雙全在烏魯木齊病亡。

中共黨媒新華社去年11月15日報導,正大軍區職退休幹部、空軍前政治委員丁文昌於10月13日因病在北京去世。

海外自由亞洲電台去年12月19日報導,一名北京政法系統官員透露,北京疫情早在中共二十大期間已經爆發,北京醫院院內感染就已非常嚴重,當局一直隱瞞。到12月初完全失控,大量退休高官死亡,當局才放棄「清零」政策。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