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接連病亡 前中辦機要祕書李智盛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0日訊】日前,中共前中央辦公廳機要祕書李智盛因病在北京去世。

1月20日,大陸「360doc個人圖書館」發文稱,中共黨員、前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務院能源辦常務副主任李智盛(正部長級),於1月16日16時20分因病「醫治無效」去世,終年98歲。於1月19日(星期四)上午10時舉行遺體送別儀式。

據網易號歷史內容作者「悟空談歷史」19日的文章寫道:「筆者剛剛得到消息,曾為五名中共中央書記抄寫文稿,長期擔任中央辦公廳機要祕書的李智盛已去世,19日舉行了遺體告別儀式。」

20日,有讀者向大紀元爆料說,1月16日16時20分,李智盛(正部級)因染疫情在北京醫院去世,1月19日在北京醫院舉辦遺體告別儀式,習近平、陳希等送了花圈。

不過,中共官方尚未正式通報李智盛去世的消息。

公開資料顯示,李智盛於1945年10月調到延安中共中央辦公廳當文書、機要祕書,為毛澤東、劉少奇等人抄寫文稿,因替毛抄寫的文稿最多,被稱為「毛澤東的文抄公」。

中國各地爆發疫情,近期有大批中共退休或現任高官、各界專家名人接連病亡,他們大多都是中共黨員或追隨中共之人。雖然官方對死因諱莫如深,但外界認為死者多是染疫死亡。

今年1月13日,中共軍隊退休中將、原軍委辦公廳主任李際均死亡,李際均曾任38集團軍軍長、中共軍事科學院副院長等職,曾參加朝鮮戰爭,被指是中共軍隊「鷹派」的代表人物。

1月9日,中共前陸軍第20軍58師174團2營6連軍人古文正因病死亡。

1月2日,中共中組部前副部長、前中顧委委員、祕書長、黑龍江前省委書記李力安在北京去世。

1月1日,中共前外交部港澳台司司長朱祖壽染疫在北京病亡。

2022年12月30日,中共新華社原香港分社副社長、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鄭坤生去世。鄭坤生曾任中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

2022年12月30日,中共正大軍區職離休高官、中共軍方原副總參謀長李景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去世。中共喉舌1月19日才發訃告。

2022年12月24日,中共副大軍區職退休官員、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糜振玉因病在北京去世。但中共喉舌1月14日才發訃告。

2022年12月22日,中共副大軍區職離休高官、前廣州軍區副司令員兼廣州軍區空軍司令員劉鶴翹因病在廣州死亡。

2022年12月9日,中共全國文聯前黨組書記、副主席高占祥因病在北京去世。有官員發悼文提到高占祥生前換了多個器官。

2022年12月19日,中共國家體委前副主任劉吉因病在北京去世。

2022年11月18日,中共前中央外事辦主任(正部長級)、前中央國家安全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華秋在北京去世。不過,中共喉舌媒體直到今年1月12日才正式發布此消息。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