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圍棋八段國手曹志林染疫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日前,中國著名圍棋評論家、被譽為圍棋「鐵嘴」的前國手曹志林八段染疫死亡。

大陸澎湃新聞報導,多位圍棋界人士透露,曹志林因新冠(中共病毒)引發多器官衰竭於1月12日晚19時去世,終年76歲。

曹志林1981年被中國圍棋協會定為職業八段棋手。退出職業比賽後,曹志林曾任《新民圍棋》雜誌副主編、《新民晚報》主任記者、上海建橋圍棋學院副院長。他經常在圍棋節目中講棋,被稱為圍棋「鐵嘴」。

中國各地疫情大爆發。近期,大批中共在職或退休官員及各界專家、名人接連傳出死亡的消息。

1月12日,知名歷史學家、武漢大學人文社科資深教授馮天瑜在武漢染疫去世。

香港《星島日報》1月11日引述消息稱,中共前駐俄羅斯大使、外交部長助理武韜於1月8日去世,死前已經雙肺全白。12日將舉行告別儀式。

1月11日,中國上海圖書館研究員、近代文獻、海派文獻研究專家張偉因染疫去世,年僅67歲。張偉為中共宣傳「紅色基因」,熱衷宣傳歌頌中共的「紅唱片」。

1月7日,京劇「四大名旦」梅蘭芳的關門弟子、中國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畢谷雲在上海染疫死亡。

1月3日,中共人大前委員長萬裡胞妹、北京市總工會前副主席萬雲染疫去世。

1月1日,中共前外交部港澳台司司長朱祖壽染疫在北京病亡。

2022年12月30日,內蒙古科技大學化學與化工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王濤染疫在包頭去世,終年52歲。

12月30日晚,中共原電力工業部副部長蹇先佛,因肺部感染在北京去世。蹇先佛是蕭克之妻,中共元帥賀龍第二任妻子蹇先任的胞妹。

12月27日,中共上將、原濟南軍區政委宋清渭染疫在山東濟南的960醫院(原濟南軍區醫院)去世。

四川建築職業技術學院32歲博士王騰染疫後單獨居家隔離,12月13日死於高燒暈厥。官媒12月24日才報導此事。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