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山西兩高官同日去世 疫情下大批官員病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在疫情下,大批中共退休高官密集死亡。1月12日,中共南京市前市委書記張耀華及山西省委宣傳部前副部長劉江同日去世

12日,江蘇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發出《訃告》,中共黨員、江蘇省南京市前市長、市委書記張耀華因病於12日13時20分在南京去世

同一天,中共黨員、山西省委宣傳部前副部長劉江因病於12日在太原去世。

中國各地爆發疫情,近期有大批中共退休高官、各界專家名人接連病亡,他們大多都是中共黨員或追隨中共之人。雖然官方對死因諱莫如深,皆稱「因病逝世」,但外界認為死者多是染疫死亡。

1月9日,武漢市公安局退休官員傅建華和武漢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退休官員吳華慶因病死亡。

1月2日,中共中組部前副部長、前中顧委委員、祕書長、黑龍江前省委書記李力安在北京去世。

1月1日,中共前外交部港澳台司司長朱祖壽染疫在北京病亡。

2022年12月30日,中共新華社原香港分社副社長、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鄭坤生去世。鄭坤生曾任中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

2022年12月22日,中共副大軍區職離休高官、前廣州軍區副司令員兼廣州軍區空軍司令員劉鶴翹因病在廣州死亡。

2022年12月9日,中共全國文聯前黨組書記、副主席高占祥因病在北京去世。有官員發悼文提到高占祥生前換了多個器官。

2022年12月19日,中共國家體委前副主任劉吉因病在北京去世。

2022年11月18日,中共前中央外事辦主任(正部長級)、前中央國家安全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華秋在北京去世。不過,中共喉舌媒體直到今年1月12日才正式發布此消息。

中國名人這批死亡潮也引發外媒關注,BBC報導,越來越多的中國公眾人物死亡消息被公開;英國《衛報》報導,中國名人死亡浪潮引發人們對中國實際死亡人數的懷疑。

專欄作家王赫日前向大紀元分析認為,中共的名人一般來說有很好的經濟政治地位,享受各方面優越的醫療保護。他們的大量死亡,說明中國目前的疫情非常嚴峻和殘酷,處於高度風險之中。

政經評論人士秦鵬則向大紀元表示,中共二十大期間,已經控制不住奧密克戎病毒的傳播,清零已告失敗,北京各大醫院患者交叉感染。但是中共為了政治維穩,控制感染數字,結果造成清華北大許多老教授在那段時間大量死亡。

秦鵬說,中國名人大量的死亡讓中共很難堪,「因為它宣傳清零是好的,放開也是好的,都是為了人民。至今一個多月中,它自己宣布出來的(死亡)數字也僅僅是39人。可是現在這麼多名人死亡了,就狠狠地打了中共的臉」。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