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國人大前常委毛昭晰病亡 喉舌訃聞延後12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8日訊】在疫情下,大批中共退休高官密集死亡。中共全國人大前常委、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毛昭晰於1月5日在浙江杭州去世。但中共喉舌1月17日才報導此事。

中共黨媒新華社1月17日報導,中共第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第七屆全國政協委員,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毛昭晰因病於1月5日在杭州去世。

近期中國各地爆發疫情,大批中共退休高官、各界專家名人接連病亡。但很多死者的訃告被官方推遲多日,而且普遍稱為「因病」去世,並未透露是否與疫情有關。

1月12日,江蘇省南京市前市長、市委書記張耀華因病在南京去世。同一天,山西省委宣傳部前副部長劉江因病在太原去世。

1月9日,武漢市公安局退休官員傅建華和武漢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退休官員吳華慶因病死亡。

1月2日,中共中組部前副部長、前中顧委委員、祕書長、黑龍江前省委書記李力安在北京去世。

1月1日,中共正兵團職退休幹部、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政治委員汪浩「因病醫治無效」在長沙去世。但中共喉舌新華社1月17日才報導此事。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