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烏大會法國舉行 澤連斯基:急需8億歐元過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週二(12月13日),70多個國家和機構在法國舉行會議,籌資10億多歐元,幫助烏克蘭過冬。

會議由法國總統馬克龍主持,與會者共同探討從現在起到明年3月,如何向能源基礎設施已遭受重創的烏克蘭提供必需的援助,以度過這個冬天。

法國總統馬克龍:「現在,當務之急是支持烏克蘭人民抵禦(寒冬)的能力。」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需要至少8億歐元的緊急援助,但各國提供的援助金額很快就超過了這一數字。

法國外交部長凱瑟琳·科隆納:「我們承諾捐助的數額略高於10億歐元。」

這10億歐元中,4.15億將用於烏克蘭能源行業,還有一部分用於醫療、食品、水和運輸等,另有近5億歐元尚未明確援助方向。

此次會議還建立了一個在線機制,便於烏克蘭在未來提出緊急需求,而捐助國也可以迅速作出回應。

自10月以來,俄羅斯持續襲擊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多次造成該國大面積中斷水、電和暖氣供應,數百萬人在黑暗中忍受寒冷的煎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