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大饑荒紀念日 澤連斯基:俄重演種族滅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7日訊】11月26日是烏克蘭大饑荒90周年紀念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基輔主持召開國際糧食安全峰會,倡導為最困難的國家提供人道主義糧食供應。

1932年至1933年,前蘇聯獨裁者斯大林大搞農業集體化,造成人為災難,兩年內超過300萬人死於大饑荒,烏克蘭人稱之為「飢荒種族清洗」。

週六,烏克蘭大饑荒90周年紀念日,澤連斯基與第一夫人奧萊娜、比利時和立陶宛總理前往基輔大饑荒種族滅絕國家博物館,參加紀念活動,悼念大饑荒受害者。

同一天,澤連斯基還在基輔主持召開了「國際糧食安全峰會」,討論烏克蘭的糧食安全和農產品出口倡議,向遭受飢荒和乾旱最嚴重的國家出口糧食。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計劃從烏克蘭港口向最面臨飢荒和乾旱威脅的國家派遣至少60艘船隻。」

澤連斯基透露,基輔已從20多個國家和歐盟籌集了約1.5億美元,用於向埃塞俄比亞、蘇丹、南蘇丹、索馬里和也門等國出口糧食。

從今年2月開始的俄烏戰爭仍在繼續,烏克蘭正在努力擊退俄羅斯的軍隊,同時應對空襲造成的全面停電。

烏克蘭指責克里姆林宮正在重演斯大林的「種族滅絕」策略。

俄羅斯則否認對烏克蘭的襲擊針對平民,並在11月24日表示,基輔可以滿足俄羅斯關於解決戰爭的要求,從而結束苦難。

斯大林共產獨裁造成的「大饑荒」在烏克蘭人的記憶中根深蒂固,他們認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是對烏克蘭人的又一次種族滅絕。

23歲的市場營銷專員阿爾喬姆·安東年科(Artem Antonenko):「是的,這是種族滅絕,冬天已經很艱難了,如果一切照舊,那將與我們在歷史書中看到的非常相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