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訪美求支援 愛國者系統即將上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2日訊】週三,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突然到訪美國,並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了會晤,這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澤連斯基首次走出國門。

週三,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閃電訪美,來到我身後的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這也是俄烏戰爭開打整整三百天來,澤連斯基首次離開烏克蘭。來看兩人今天怎麼說。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非常感謝總統先生,非常榮幸來到這裡,還有這裡的記者,非常感謝你們的邀請。」

澤連斯基表示,此次訪問美國的主要目的,是尋求更多支援,加強烏克蘭的防禦能力,尤其是在俄羅斯持續的導彈襲擊後,烏克蘭正在面臨缺水斷電的艱難冬季。

而美國也準備了充足的「厚禮」馳援烏克蘭。預計拜登將會正式宣布,再向烏克蘭提供近2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將繼續加強烏克蘭的防禦能力,特別是防空能力,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將向烏克蘭提供愛國者防空系統。」

這也是目前為止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的最先進的地對空導彈系統。

不僅如此,美國國會正在計劃,從明年的國防預算中,撥出450億美元用於援助烏克蘭。

週三晚些時候,澤連斯基還將前往美國國會發表演講,為爭取更多資金援助做出努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喬安華府-紐約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