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結束訪美 普京酸:愛國者系統很陳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結束美國訪問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2號表示,華盛頓之行取得「良好成果」。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京卻對此不以為然。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從華盛頓回來了,我們帶著良好成果回來了,能夠真正幫到(烏克蘭)。」

澤連斯基週四回國後表示,此次訪美頗有成效,獲得了美國的軍事援助和資金援助。

澤連斯基:「我們給烏克蘭,給頓巴斯,給巴赫穆特,給南方帶來了我們國防軍所期待的決定。」

澤連斯基此次訪美,拜登政府向烏克蘭提供了近20億美元的武器援助,其中包括先進的愛國者防空系統

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京似乎對此不以為然。

俄羅斯總統普京:「愛國者是一種相當老舊的武器系統,不像俄羅斯的S-300系統那樣有效。」

普京表示,俄羅斯會找到辦法來對抗愛國者防空系統。他同時也表達了通過外交談判來結束戰爭的希望。

普京:「我們的目標不是讓軍事衝突的飛輪轉動起來,恰恰相反,是結束這場戰爭。我們正在為此而努力,並將繼續努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