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年度人物:澤連斯基和烏克蘭精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2022年即將過去,12月7日,美國《時代》雜誌選出了今年的年度人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以及烏克蘭精神

《時代》雜誌表示,今年年度人物的遴選,是「最為明確的一次」。「無論烏克蘭戰爭帶來的是希望還是恐懼,澤連斯基都以一種我們幾十年來從未見過的方式激勵了世界。」

《時代》雜誌在對澤連斯基的評價中稱,自今年2月24日俄羅斯正式入侵烏克蘭以來,澤連斯基沒有選擇逃離,而是留下來爭取全世界的支持。他每天在各國的議會、國際機構和大型活動中發表演講,使得烏克蘭總統的形象無處不在,他的信息攻勢,改變了地緣政治的「氣候系統」,掀起了一波席捲全球的支持烏克蘭的行動。

與澤連斯基一同當選年度人物的,還有「烏克蘭精神」,而「烏克蘭精神」體現在了無數國內外勇敢面對強敵、支持烏克蘭反抗侵略的每一位個體的身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