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領袖會晤澤連斯基 第10輪對俄制裁上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一周年之際,歐盟領導人週五(3日)到訪基輔,並宣布針對俄羅斯的第十輪制裁已經在路上。

週五,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了會談。這是自去年2月俄羅斯入侵以來,在烏克蘭舉行的首次峰會。

歐盟領導人表示,將全力支持烏克蘭,同時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

馮德萊恩:「第十輪(對俄制裁)方案即將出台。我們的目標是在2月24日之前將其落實到位。」

馮德萊恩表示,新一輪制裁將針對俄軍的無人機和導彈技術。

澤連斯基則再次借峰會之機,敦促西方提供遠程導彈,以幫助烏克蘭擊退圍困巴赫穆特(Bakhmut)和占領大片頓巴斯領土的俄軍。

澤連斯基:「如果遠程武器的交付速度加快,我們就能夠守住巴赫穆特,並將開始收回俄軍自2014年以來占領的頓巴斯領土。」

除了要求更多武器,烏克蘭也希望儘快加入歐盟。但馮德萊恩表示,目前仍沒有具體的時間表,同時強調烏克蘭必須在改革等方面達到加入歐盟的門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