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擬譴責俄入侵 澤連斯基:是時候停止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透過視訊在G20峰會上發言表示,是時候停止戰爭了。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希望這場侵略性的俄羅斯戰爭,能夠在《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的基礎上公正地終結。」

15號,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透過視訊在G20峰會上發言。他表示,是時候停止這場戰爭了。

澤連斯基:「我們不會讓俄羅斯坐等,建立他們自己的力量,然後發動新一輪的恐怖事件和全球動盪。我相信,現在是時候必須且能夠停止俄羅斯破壞性的戰爭了。」

路透社報導,G20領導人正在考慮一項長達16頁的決議草案,內容寫道,「大多數成員強烈譴責在烏克蘭的戰爭,並強調,它正在造成巨大的人類苦難,並加劇了全球經濟中現存的脆弱性。」

印尼總佐科威:「我們必須終結這場戰爭。如果戰爭沒有結束,世界將難以前進。」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我確信,我們應該試著利用今天和明天的會議,以及這次G20會議期間進行我們非正式的互動,去說服G20所有合作夥伴,對俄羅斯施加更大壓力。結束嚴重的糧食和能源危機的唯一最佳方法,是俄羅斯結束這場毫無意義的戰爭。」

在此之前,烏克蘭剛從俄羅斯手中收復南部大城赫松市(Kherson)。

烏克蘭遊行民眾(2022.11.13):「赫松市是烏克蘭的。赫松市是烏克蘭的。」

澤連斯基也在14號親自前往赫松市,除了為逝去的人默哀,也與民眾一同高唱烏克蘭國歌,見證赫松市重新升起烏克蘭國旗。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