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首都基輔立起聖誕樹 點亮信心和希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9日訊】週六(12月17日),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矗立起一棵聖誕樹,基輔市長克里琴科稱之為「無敵聖誕樹」。

擁有數百年歷史的聖索菲亞大教堂前、寬闊的索菲斯卡廣場上,每年都會有一棵閃亮高大的聖誕樹。但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關鍵基礎設施的轟炸造成供電緊張,今年基輔市政府只能選擇一棵高12米的人造樹,用發電機供電的節能燈作爲裝飾。

烏克蘭基輔居民泰蒂亞娜:「我們來看安裝聖誕樹。我們認為一定要安裝在這裡,因為烏克蘭人住在這裡,孩子們需要節日,即使戰爭還在繼續。但我們知道勝利將屬於我們,我們需要聖誕樹和假期。我們會贏。」

一對母女在空襲警報幾個小時之後,就趕來看聖誕樹。

烏克蘭基輔居民伊琳娜·索洛丘克:「我不確定會有一個真正的節日,但我們應該明白,我們都在一起,我們應該互相幫助。這必定是我們精神的象徵、無敵的象徵。它(聖誕樹)必須要在這裡閃亮,儘管我們美好的基輔現在處於如此黑暗之中。」

雖然烏克蘭不會舉行公開慶祝活動,但居民們表示,他們會在地下室、防空洞中,為和平舉杯和慶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