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法土首腦通話 澤連斯基:下週有重要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2日訊】俄烏戰爭邁入第10個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日(12月11日)分別和美國法國和土耳其首腦進行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週日再次和澤連斯基通話,承諾美國將繼續對烏克蘭提供各類援助。同一天,澤連斯基也與法國和土耳其領導人進行會談,他預期下週會有重要成果

澤連斯基談到,他感謝美國提供前所未有的國防和財政援助,這不僅有助於烏克蘭在戰場上取得成功,也有助於維持烏克蘭經濟的穩定。

澤連斯基說:「我今天還與馬克龍總統進行了交談,這是一次很長的談話,一個多小時,非常有意義,涉及國防、能源、經濟、外交,我們正在協調步驟,為實施我們的和平方案做準備。今天,我還與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進行了交談。」

澤連斯基表示,他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就確保烏克蘭的穀物出口展開「非常具體」的會談,討論了食品與大宗商品從黑海出口的問題,他預計糧食危機可望獲得解決。

土耳其總統辦公室表示,埃爾多安11日還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話,呼籲俄方儘快結束衝突。

盧甘斯克省(Luhansk)的烏克蘭省長謝爾.蓋代(Serhiy Gaidai)11日表示,烏克蘭軍隊襲擊了俄羅斯戰力最強的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指揮部,造成俄軍多人喪命。

前美軍駐歐部隊司令班.霍吉斯(Ben Hodges)指出,鑒於烏克蘭持續以創新攻式展開攻擊,俄軍必須非常小心他們的軍事目標。

霍吉斯說:「第一,烏克蘭人顯然不是坐著等美國提供一切需要。第二,我不認為這是一個反攻的開始,實際上我們正處於時勢造環境的這個情況。」

(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