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與烏克蘭精神獲選時代年度人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12月7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被《時代》雜志評爲年度風雲人物,他的勇氣被指感染著他人。

《時代》總編愛德華·費爾森塔爾(Edward Felsenthal)表示,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以及「烏克蘭精神」是過去的一年「記憶中最明確的」部分。

「無論烏克蘭戰爭帶給人們的是恐懼還是希望,2022年,世界是按照澤連斯基的節奏前進的。」費爾森塔爾評價。

2022年11月8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7次氣候大會的沙姆沙伊赫氣候實施峰會(SCIS)上通過視頻轉播發言。(Sean Gallup/Getty Images)

澤連斯基曾經是一名喜劇演員並於2019年總統大選中獲勝成爲烏克蘭國家首腦。今年2月24日,俄羅斯打響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後,澤倫斯基婉拒了好心人的建議,堅守基輔。

過去的9個多月,對內,他鼓舞著將士和普通民衆保家衛國,對外,他尋求國際組織和西方各國對烏克蘭的支持。

就在獲評為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之前,澤連斯基剛剛到訪烏東地區戰火紛飛的頓涅斯克前線,感謝軍人的無私付出,鼓勵全民繼續努力,誓言要奪回每一寸被侵占的土地。

2022年7月28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聲明。(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澤連斯基)證明了勇氣可以像恐懼一樣具備傳染性,(他的勇氣)鼓動各個國家的政府與民衆團結一致捍衛自由,同時也提醒了世界,民主與和平是如此的易碎。」費爾森塔爾說。

除了澤連斯基,《時代》雜志還列出不少代表著「烏克蘭精神」的其他人,包括使用星鏈系統讓烏克蘭的網絡暢通無阻的工程師奧列格·庫特科夫(Oleg Kutkov)、《基輔獨立報》的編輯奧爾加·魯登科(Olga Rudenko)和英國戰地外科醫生大衛·諾特(David Nott)等。

圖爲SpaceX創辦人馬斯克2022年8月25日,在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海灘參加活動。(Michael Gonzalez/Getty Images)

《時代》雜志從1927年就開始每年推舉一位年度風雲人物。2021年的年度風雲人物是航空科技、通訊和高科技巨頭伊隆·馬斯克(Elon Musk)。馬斯克創辦了星鏈、SpaceX、特斯拉無人駕駛電動汽車等,今年還收購了推特。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