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乌大会法国举行 泽连斯基:急需8亿欧元过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4日讯】周二(12月13日),70多个国家和机构在法国举行会议,筹资10亿多欧元,帮助乌克兰过冬。

会议由法国总统马克龙主持,与会者共同探讨从现在起到明年3月,如何向能源基础设施已遭受重创的乌克兰提供必需的援助,以度过这个冬天。

法国总统马克龙:“现在,当务之急是支持乌克兰人民抵御(寒冬)的能力。”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需要至少8亿欧元的紧急援助,但各国提供的援助金额很快就超过了这一数字。

法国外交部长凯瑟琳·科隆纳:“我们承诺捐助的数额略高于10亿欧元。”

这10亿欧元中,4.15亿将用于乌克兰能源行业,还有一部分用于医疗、食品、水和运输等,另有近5亿欧元尚未明确援助方向。

此次会议还建立了一个在线机制,便于乌克兰在未来提出紧急需求,而捐助国也可以迅速作出回应。

自10月以来,俄罗斯持续袭击乌克兰的能源基础设施,多次造成该国大面积中断水、电和暖气供应,数百万人在黑暗中忍受寒冷的煎熬。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