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中共高層疑似分裂 上普京戰車陷兩難境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4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神韻作品】小和尚
觸及人類所有層面的演出 神韻再臨巴黎
【更新3.4】烏克蘭:扎波羅熱核電廠已被俄軍奪下
【疫情更新03·04】香港確診人數連日破5萬 全面失控

中共高層疑似分裂 上普京戰車 陷兩難境地
烏克蘭危機的演變,一連串事件讓外界覺得中共最高層似乎誤判形勢,被普京拖上戰車,陷入兩難境地,導致中共內部呈現更多分裂跡象。

俄烏邊打邊談 同意設「人道走廊」疏散平民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雙方進行了兩輪停戰談判,同意設「人道走廊」疏散平民。聯合國表示,目前逃離烏克蘭的難民已超過100萬人。

蓬佩奧台北演說:中共惡行罄竹難書 世界不應姑息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3月4日在台北發表演時說,中共惡行罄竹難書,中共接管香港後,接著就威脅台灣、南海及釣魚台,世界不應再繼續姑息。

俄羅斯聯邦首任外長:對烏克蘭戰爭是野蠻行為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前外長科濟列夫(Andrei Kozyrev)表示反對,並呼籲所有俄羅斯外交官辭職以作抗議。最新消息指,科濟列夫指責俄羅斯發動戰爭是野蠻行為。

加入制裁行列 耐克和宜家關閉俄羅斯商店
耐克和宜家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列,於3月3日宣布關閉俄羅斯的商店。在此之前,蘋果公司也暫停在俄羅斯銷售所有產品。

紐時:烏克蘭抗俄侵略 借助真假摻雜資訊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雙方在資訊、輿論戰場交鋒也成為這場戰事的焦點。專家表示像「基輔之鬼」、「蛇島勇士」這些故事大多為假,卻能提振烏國民心士氣。

馬克龍告訴普京 「你在自欺欺人」
俄羅斯總統普京3月3日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表示,他將繼續攻擊烏克蘭,直至達到行動的目標。馬克龍則告訴普京,「你在自欺欺人」。

俄羅斯物價飛漲 反戰情緒升溫 民眾外逃拒絕徵兵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受到國際嚴厲制裁,導致俄國局勢緊張、物價飛漲。許多人擔心被政府強制徵兵,急於逃離俄羅斯。

俄烏戰況 俄第41集團軍副司令傳被烏軍擊斃
日前,俄羅斯第41集團軍副司令員、第七空降師指揮官安德烈•蘇霍維茨基少將在烏克蘭的一次戰鬥中被擊斃。

俄羅斯攻擊致歐洲最大核電站起火 火勢蔓延三層樓
俄羅斯與烏克蘭持續交戰。3月4日早上,俄羅斯軍隊襲擊烏克蘭扎波羅熱核電站,火勢蔓延三層樓。該核電站是歐洲最大的核電站。烏克蘭消防員已到現場將火撲滅,著火面積達2000平方米。

香港疫情惡化 殮房爆滿 急調冷凍貨櫃放遺體
香港疫情繼續惡化,確診病例和染疫死亡人數暴增。有消息指香港醫院及公眾殮房目前已無法應對死亡人數暴增的局面,出現了急症室病人與屍體共處的情況,當局只好緊急調用一些冷凍貨櫃來暫時存放遺體。

美新一輪制裁瞄準普京親信 禁寡頭及家屬赴美
美國白宮週四(3月3日)宣布擴大制裁普京親信,包括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及俄羅斯億萬富豪阿利捨爾・烏斯馬諾夫(Alisher Usmanov),凍結其美國資產,並禁止19名寡頭及其47名親屬來美。

俄烏第二輪談判:就人道救援達成臨時協議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第二輪談判已結束。雙方在政治上提出的訴求尚未獲得各自希望的結果,但在人道主義救援通道等相關事宜上達成了臨時協議。

俄政府威脅美國之音刪除烏克蘭報導 遭拒絕
美國之音(VOA)週三(2日)表示,已經拒絕了俄羅斯官員的要求。此前,有俄羅斯官員威脅VOA,聲稱要封鎖其在該國的俄語網站,除非其刪除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報導。

歐盟表決通過 給予烏克蘭人最多3年居留權
週四(3月3日),歐盟各國內政部長一致通過給予逃離烏克蘭戰爭的人們臨時居留權,包括:居留許可、准予就業和取得社會福利,該計劃將在幾天內生效。

受戰火與反華情緒夾擊 中國留學生急切呼救
俄烏戰事仍在持續,並有升級趨勢,俄烏兩軍激烈交火的蘇梅地區仍有數百中國留學生未能逃離。滯留當地的中國留學生中,恐慌情緒正在蔓延,一些人情緒崩潰。一位留學生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向中共駐烏大使館喊話:我們現在「腹背受敵」,請提供切實的幫助。

俄羅斯富商懸賞百萬美元抓捕普京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國內部反戰情緒高漲。日前一名俄羅斯富商在臉書宣布,懸賞100萬美元抓捕俄總統普京。

俄軍向烏克蘭大學宿舍開火 4名中國留學生死亡
中共遲遲不撤僑,身陷戰火紛飛的烏克蘭的中國留學生無法回國。當地媒體報導,俄軍突然向哈爾科夫一個大學宿舍開火,至少13名學生死亡,包括4名中國留學生。

法俄首腦通話 馬克龍:普京拒絕停止進攻
週四(3月3日),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通電話。愛麗舍宮表示,烏克蘭戰事很快平息看似無望。克里姆林宮表示,普京將繼續推進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直至達到目標。

疑中國山寨輪胎令俄導彈車深陷泥沼 遭諷「坑爹」
俄羅斯車隊入侵烏克蘭停滯不前,網傳俄軍車深陷泥沼的照片。有專家指俄軍車輪胎年久失修且使用劣質中國山寨貨。網友譏諷中共「坑爹」、「另類援烏」。

連線王愉賀:俄羅斯入侵計劃中共早知情 江曾派洩密?
【禁聞】3月3日退黨精選
【秦鵬直播】中共否認求俄冬奧後開戰 難掩尷尬
【拍案驚奇】普京連日氣色不佳 中俄曝軍事短板
【微視頻】俄烏主力沒有決戰 中共與中國利益大不同
【新聞看點】北京知俄入侵?俄侵烏時間表曝光
【橫河觀點】俄烏情報信息戰 假旗、洩密和串通
【財商天下】港交所修訂規則 迎接中概股回流

【中國禁聞】3月3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3月3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3月3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3月3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3月3日完整版(1)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