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俄羅斯入侵計劃中共早知情 江曾派洩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4日訊】《紐約時報》週三(3月2日)引述消息表示,中共對於俄羅斯的入侵計劃早已知情,並且,還央求莫斯科等到冬奧會結束才開戰。分析認為,這個消息的洩漏,是有人故意放風,中共高層的內鬥還在持續。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中共冬奧會在2月20號結束,21號普京立即宣布承認烏克蘭東部的兩個分離地區獨立,並下令俄軍在該地區展開行動。24日,俄羅斯軍隊開始全面入侵烏克蘭,使用彈道飛彈、炮彈對烏克蘭城市進行攻擊。

這樣的時間點純屬「巧合」嗎?《紐約時報》3月2日引述一份西方情報報告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中共高層就已經對俄羅斯的戰爭計劃「有一定程度的掌握」,而且還在2月初遊說莫斯科,希望在北京冬奧會結束後再出兵烏克蘭。

《紐約時報》表示,審查這些情報的美國和歐洲官員,認為這些情報是可信的。而2月4日,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之前,普京(Vladimir Putin)也的確在北京會見了習近平。我採訪了《遠見快評》的唐靖遠先生,他認為這個消息屬實,而且國際社會應該要追究中共作為共犯的責任。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我認為《紐約時報》的報導它的真實性是很高的,俄羅斯的駐華大使館在2月25號發布了普京與習近平通話一則消息之中,也是明顯的暗示普京與習近平在2月4號冬奧會開幕當天的會談之中,就已經討論如何來聯手抵抗西方制裁的事宜,也從一個側面證實了中共對普京的入侵計劃是早有了解的。那麼從這裡看,中共要求普京把這個入侵計劃推遲到冬奧會結束以後的這個傳聞,並非是空穴來風。中共在入侵烏克蘭戰爭中絕不是一個簡單的同情普京的中立者的角色,而是一個知情者兼同謀者的角色。國際社會不能夠只制裁普京,同時應當要追究中共作為幫凶、共犯的一個責任。」

消息的走漏,加上中共旗下有江曾派系背景的媒體《南華早報》和多維網都報導了此一消息,更讓外界懷疑,中共高層的內鬥還在持續,江澤民、曾慶紅派系是試圖通過給媒體餵料,藉以打擊習近平派系的勢力。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南華早報》名義上是馬雲控股,但實際上是被曾慶紅派系所控制的一家媒體。這樣的一家媒體敢於在如此敏感的時候,報導中共與普京是共謀入侵烏克蘭,那麼很明顯就帶有中共高層內鬥的因素了。實際上是等於一種借刀殺人的手法,利用國際社會當前這種群起來制裁普京、制裁發動戰爭者的責任的浪潮,把矛頭指向習近平,來追究習近平的責任,同時也打擊習近平派系的勢力,主要的目的是想阻止習近平在二十大獲得連任。」

多個消息表明,中共在此次的俄烏戰爭中並不是無辜的角色,而中共黨內也還是不穩定,波濤洶湧的內鬥還在持續。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