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首腦通話 馬克龍:普京拒絕停止進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4日訊】週四(3月3日),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通電話。愛麗舍宮表示,烏克蘭戰事很快平息看似無望。克里姆林宮表示,普京將繼續推進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直至達到目標。

馬克龍在通話中警告普京,他犯了一個巨大錯誤;他同時警告說,普京似乎決心控制整個烏克蘭。

法國總統府一名高級官員向記者介紹了兩國領導人長達90分鐘的談話概要,並表示馬克龍表示,烏克蘭最糟糕的情況還未到來。「我們對軍事行動的分析是,俄羅斯的野心是控制整個烏克蘭。」這名人士說。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俄羅斯的行動是否成功尚無定論,但「我們必須預計最壞的情況將會到來」。這位官員補充說:「普京總統所說的任何內容都不能讓我們放心。」

路透社報導,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週四告訴法國領導人馬克龍,無論發生什麼,俄羅斯都將實現對烏克蘭進行軍事干預的目標。

路透社報導,在法俄總統通電話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克里姆林宮明確表示其目標包括烏克蘭的非軍事化和中立。

聲明說,基輔方面任何推遲俄羅斯和烏克蘭官員談判的企圖,都將促使莫斯科在已經提出的清單中增加更多要求。

「普京詳細概述了與基輔代表談判的基本方法和條件。經證實,首先,我們正在談論烏克蘭的非軍事化和中立地位,從而永遠杜絕來自(烏克蘭)領土對俄羅斯聯邦構成的威脅。」聲明說。

法國總統表示,這次通話是應克里姆林宮要求進行的,這是自戰爭開始以來兩位領導人之間的第三次討論。這位法國官員說,馬克龍告訴普京,他(普京)聲稱基輔政府是由納粹統治的言論是「自欺欺人」並「尋找藉口」。馬克龍還警告說,俄羅斯將付出高昂的代價,使該國「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變得虛弱、孤立並受到制裁」。

俄羅斯一直稱其在烏克蘭的行動是「特別行動」,西方國家包括土耳其均將俄羅斯的軍事行動稱為入侵烏克蘭,並空前團結地全方面制裁俄羅斯。中共則一直拒絕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CNN報導,據愛麗舍宮消息人士稱,作為回應,馬克龍警告普京,他犯了一個巨大錯誤。馬克龍重申,莫斯科要求烏克蘭中立,以及解除烏克蘭武裝的要求是不可接受的,這場衝突的責任完全落在普京身上。

但馬克龍也表示,仍有時間進行外交周旋和對話,以解決俄羅斯關切的問題並納入俄羅斯的利益;然而,消息人士稱,討論不能「在俄羅斯控制下」進行,必須由國際合作夥伴組織。

據消息人士稱,馬克龍還要求普京尊重烏克蘭總統、他的家人、親屬、國家官員和民選代表。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