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联合国雇员涉恐 更多国家断供UNRWA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0日讯】周一(1月29日),以色列官员呼吁国际社会彻底切断对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机构”的资金供应,同时解散该机构,因为其中部分人员被指控参与了去年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和救济工程处UNRWA)是中东地区最大的、为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服务的联合国下属机构,独立于联合国难民署,其员工绝大部分是巴勒斯坦人。

情报显示,该机构至少有12名员工参与了去年10月7日哈马斯以色列恐怖袭击,而该机构在加沙工作的12,000名员工中,高达10%,即约1,200人,与哈马斯或伊斯兰激进组织有关联。

以色列利库德集团议员达农:“是时候将加沙、犹地亚和撒玛利亚的巴勒斯坦人纳入联合国难民署了。”

截至周一,美国、加拿大、日本、奥地利等至少10个国家已宣布暂停对该难民机构的经济援助。

欧盟委员会也表示,今年2月底之前,将不会对该机构提供更多资金,同时将对其展开调查,然后再决定是否继续资助。

欧盟委员会首席发言人马默:“将特别针对该机构如何控制其活动(展开调查),以确保其员工不参与恐怖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