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哈马斯袭击以色列 UN难民救济机构解雇数名职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7日讯】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救济机构几名职员,因参与哈马斯(Hamas)去年10月7日袭击以色列事件,遭到解雇。此举导致美国暂停向该机构提供关键资金。

中央社报导,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尔登(Gilad Erdan)表示,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UNRWA)解雇职员一事证实了长期以来的传闻,也就是“该署职员是恐怖组织哈马斯的合作对象”。

图为2024年1月23日,在纽约市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UNSC)中东问题会议上,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尔登(Gilad Erdan)举起了一张他所说的哈马斯炸弹制造设备的照片 。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以色列外交部1月26日表示,以国外交部期待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针对其职员参与(去年)10月7日恐怖攻击一事展开紧急调查”。

美国国务院表示,共有12名职员“可能参与此事”。

UNRWA负责人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矢言要向任何被发现有参与这起恐怖行动的职员“究责,包括透过刑事起诉”等手段。

2023年12月13日,日内瓦,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UNRWA)负责人拉扎里尼在全球难民论坛开幕式上致词。 (JEAN-GUY PYTHO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的发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古特瑞斯承诺将对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执行“紧急且全面的独立调查”。

美国国务院表示,在审视这些说法以及联合国解决相关问题的计划之际,美方已暂停向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提供额外资金”。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近年来一直苦于满足资金需求。

2018年时任美国总统川普削减对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的金援,使得该机构长期以来面临的预算短缺问题急遽恶化。

川普政府支持以色列对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的批评,称该机构“存在无可救药的缺陷”。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作署创立于1949年,即以色列建国的一年后。

但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已全面恢复对该机构的资金支持,2022年提供3.4亿美元,使得美国成了该机构的最大捐助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