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承诺彻查参与哈马斯恐攻的UN雇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9日讯】联合国难民机构12名员工涉嫌参与哈马斯恐怖攻击,导致多国宣布暂停资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日承诺,要追究“任何参与恐怖行为的联合国雇员”的责任。

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机构的12名工作人员被曝,参与了2023年10月哈马斯以色列恐怖袭击后,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加拿大和英国等9个国家相继宣布,停止向联合国提供资金。

周日(1月2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称联合国正在采取行动,启动调查。12名涉案人员中已有9人被查明身份并解雇,1人确认死亡,另外2人的身份正在调查中。

古特雷斯承诺,任何参与恐怖行为的联合国员工都将被追究责任,包括刑事起诉。他同时呼吁,停止向联合国提供资金的政府,至少确保继续支持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机构的行动。

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埃尔丹指责,联合国机构已沦为工具。

吉拉德‧埃尔丹(GILAD ERDAN):“每个联合国机构都已成为针对犹太国家的武器,被用作帮助消灭我国民众的工具。”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表示,美国将密切关注调查结果。

约翰‧柯比(John Kirby):“正如国务卿布林肯昨天在与秘书长的通话中明确表示的那样,我们期望这将是一次完整、彻底和透明的调查。”

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停止提供资金的国家会响应联合国秘书长的呼吁。挪威和爱尔兰则表示,将继续提供资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