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难民机构12雇员涉哈马斯恐袭 多国暂停资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8日讯】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程处(Unrwa)周五(1月26日)宣布,对以色列提出的指控展开调查。以色列方面称,该机构有12名员工涉嫌参与去年10月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的恐怖攻击。作为回应,美国、加拿大、澳洲等国宣布暂停对Unrwa的资助。

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机构“近东救济工程处”负责人周五表示,任何参与恐怖主义行为的员工都将被追究责任,并称:为了保护这个机构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能力,决定立即终止这些员工的合同,并展开调查。

美国随即做出严厉回应,表示将暂时停止向该联合国机构提供任何资金,澳洲和加拿大随后跟进。

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柯比周五表示,美国支持联合国对巴勒斯坦难民机构进行调查。

以色列外交部长周六(1月27日)敦促其他国家暂停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资金。英国、意大利和芬兰于周六成为最新宣布暂停提供资金的国家。

近东救济工程处最初成立是为了帮助1948年以色列建国时战争中的难民。主要捐助国美国在川普政府时期停止了资助,拜登上任后,于2021年宣布恢复援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张瑞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