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机构涉暗助哈马斯 美英多国切断金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8日讯】联合国难民机构成员被控参与了哈马斯以色列的恐怖袭击,为此,包括美、加、英等多国日前宣布,暂停向该难民机构提供资金援助。

负责援助巴勒斯坦难民的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UNRWA)1月26日表示,该机构解雇了数名员工,但未说明具体情况。

此前美国方面表示,UNRWA有12名职员“可能参与”哈马斯去年10月对以色列的突袭行动。以色列当局也指控这些难民机构员工,参与了哈马斯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

目前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澳洲和芬兰等国皆已宣布,暂停向该难民机构提供额外的援助资金。

哈马斯去年10月7日对以色列突然发动攻击,并劫持了约240名来自各国的人质,从而引发以色列的大规模反击,以哈战争再度爆发。

根据以色列官方统计,这场战争已导致以国约1,14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都是平民。美国、英国和欧盟已将哈马斯列为恐怖组织。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