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UNRWA已成哈马斯分支 不能参与战后事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7日讯】继指控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UNRWA)的多名成员参与了哈马斯去年10月7日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后,以色列外长卡兹又公开表示,UNRWA已成哈马斯的民事分支机构,以色列将阻止其参与加沙战后事务,并要求联合国调查该机构的高层人员。

星期六(1月27日),以色列外长卡兹(Israel Katz)在社交平台X发文,先赞扬了美国政府作出的暂停援助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的决定,然后表示,以色列将会阻止UNRWA会成为加沙战后事务的一部分。

他在贴文中强调说,“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警告,UNRWA让难民问题延续存在,阻碍和平,(该组织)已转变为哈马斯在加沙的一个民事分支机构。”

卡兹接着写道:“UNRWA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它的许多员工都是哈马斯的附属,不但有着凶残的意识形态,还在恐怖活动上提供协助并维护哈马斯的权威。”

这份声明最后还要求联合国“立刻针对UNRWA领导层个人采取行动”。

此前,以色列政府于1月26日发表声明,指控UNRWA的12名工作人员参与了哈马斯去年10月7日对以色列的大屠杀,并向UNRWA高层与美国政府出示了相关证据。随后,美国、澳洲、加拿大与意大利相继宣布暂停对UNRWA的援助。

以色列一名高级官员向Axios新闻网站透露,以色列国内安全局和国防军提供的资讯表明,UNRWA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了去年10月7日日的恐怖攻击,并使用了该机构的车辆和设施。

“这是强而有力且经过证实的情报”,该官员说,“很多情报都是对去年10月7日袭击中被捕的武装分子进行审讯的结果。”

1月27日,UNRWA宣布,已解雇了几名涉嫌参与哈马斯去年10月7日的恐怖袭击事件的工作人员。该机构的负责人菲利普‧拉扎里尼表示,做出这项决定是“为了保护该机构提供人道援助的能力”。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斯蒂芬‧杜雅里克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古特雷斯得知了以色列的这些指控后“感到震惊”。 他表示将对UNRWA进行“紧急和全面的独立审查”,但他没有透露将由谁来执行这项审查任务等细节。

以色列多年来一直批评UNRWA,指控该机构运营的学校被哈马斯用于恐怖活动,而且推行反以色列的课程。在去年10月7日袭击事件发生后,该机构一些工作人员甚至公开在社交媒体上对此进行“庆祝”。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