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聯合國雇員涉恐 更多國家斷供UNRWA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0日訊】週一(1月29日),以色列官員呼籲國際社會徹底切斷對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的資金供應,同時解散該機構,因為其中部分人員被指控參與了去年10月7日哈馬斯對以色列的恐怖襲擊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和救濟工程處UNRWA)是中東地區最大的、為巴勒斯坦難民提供服務的聯合國下屬機構,獨立於聯合國難民署,其員工絕大部分是巴勒斯坦人。

情報顯示,該機構至少有12名員工參與了去年10月7日哈馬斯以色列恐怖襲擊,而該機構在加沙工作的12,000名員工中,高達10%,即約1,200人,與哈馬斯或伊斯蘭激進組織有關聯。

以色列利庫德集團議員達農:「是時候將加沙、猶地亞和撒瑪利亞的巴勒斯坦人納入聯合國難民署了。」

截至週一,美國、加拿大、日本、奧地利等至少10個國家已宣布暫停對該難民機構的經濟援助。

歐盟委員會也表示,今年2月底之前,將不會對該機構提供更多資金,同時將對其展開調查,然後再決定是否繼續資助。

歐盟委員會首席發言人馬默:「將特別針對該機構如何控制其活動(展開調查),以確保其員工不參與恐怖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