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川普重大胜利 最高法院拒绝越级插手大选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3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晚间新闻。美国前总统川普,今天在法律战中赢回一仗。来看华府记者在最高法院前的详细报导。

记者陶明:“好的主播。周五(12月22日)下午,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Jack Smith)的请求,拒绝在现阶段直接插手川普案件。这对希望选举案延迟审理的川普一方来说,是一次重大的法律胜利。”

史密斯此前要求最高法院绕过联邦上诉法院,立即插手,决定川普到底在2020年选举前后的一系列动作中,是否因享有总统豁免权,而可以免受起诉。

史密斯的理由是,这是一个全国关心的重要宪法问题,而且川普原定要在明年3月开庭,这不应该被推迟。

但川普则表示,开庭的日子,刚好是十几个州要进行初选的前一天,那时候开庭,摆明了是要选举干预。因此,川普一方希望,要延后审理该案,甚至延至2024年选举之后。

而最高法院今天驳回了史密斯要求快速审理的请求,这也意味着,原定的3月份开庭日期,大概率会被推迟。而到底川普有没有总统豁免权、到底会不会因2020年大选而被联邦定罪,这些问题或许要等到明年夏天甚至往后,才能见分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最高法院前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