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州共和党:如果川普被除名 将取消初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0日讯】周二(12月19日)晚上,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裁定取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参加该州初选的资格,引发共和党人的愤怒。该州共和党表示,如果川普被除名将取消初选。

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因川普“参与2021年1月6日的国会骚乱事件”而禁止他参加明年该州的总统初选。裁决称“法庭大多数成员认为,根据美国宪法第十四修正案第三条”,川普不具备担任总统职务的资格。

科罗拉多州共和党也对法院裁决作出回应,称如果裁决持续,“我们将退出初选,转而采用纯粹的核心小组制度”。

川普竞选团队表示会“迅速提出上诉”,并指出这是“一个完全有缺陷的决定,非常不民主”。“我们完全相信美国最高法院将迅速做出对我们有利的裁决,并最终结束这些违背美国精神传统的诉讼。”竞选团队的发言人表示。

“这就是对民主的‘实际’攻击”,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拉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在X上写道,“在尝试了所有技巧来阻碍川普总统参加这次选举之后,两党建制派现在正在部署一种新策略来阻止他再次担任总统:第十四修正案。”

拉马斯瓦米说他保证“退出”科罗拉多州共和党初选,除非川普也被允许出现在该州的选票上。他还呼吁共和党其他候选人都这样做。

法律专家纷纷预测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的裁决最终将被联邦最高法院推翻。前联邦选举专员斯帕科夫斯基(Hans von Spakovsky)表示,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做出的裁决是“判断错误、严重干扰共和国选举”,联邦法院将迅速推翻这一决定。

“这是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无视法律和先例做出的赤裸裸的带有党派偏见、反民主的决定。”他表示。

乔治华盛顿大学著名的法学教授乔纳森·特利(Jonathan Turley)同样谴责这一裁决“极其反民主”,并指出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在法律上是错误的”。

他告诉福克斯新闻:“我认为这一意见的事实和法律依据确实漏洞百出,所以最高法院将迅速予以处理。”

特利表示,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不仅“向双方党派提供了”简化选举的终极工具,而且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危险”的举动。

“我的意思是,这个国家就像一个火药桶,而这个法庭在向它扔火柴。我认为这是一个真正的错误。我认为他们在法律上是错误的。”特利说。

“你知道,1月6日发生了很多事情,其中大部分都不好。在我看来,这不是叛乱,这是一场骚乱”,特利说,“这并不意味着责任人不应该被追究责任,但出于取消资格的目的而将其称为叛乱,这将导致联邦每个州民主‘大滑坡’。”

“这是我们真正需要民主的时候,我们需要允许选民投票,我们需要听听他们的决定。这里的法院只是说‘在科罗拉多州你不会有这种情况,我们不会让你投票给川普’”,特利解释说,这是他一生中见过的最反民主的观点。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