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川普重大勝利 最高法院拒絕越級插手大選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3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在法律戰中贏回一仗。來看華府記者在最高法院前的詳細報導。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週五(12月22日)下午,美國最高法院駁回了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Jack Smith)的請求,拒絕在現階段直接插手川普案件。這對希望選舉案延遲審理的川普一方來說,是一次重大的法律勝利。」

史密斯此前要求最高法院繞過聯邦上訴法院,立即插手,決定川普到底在2020年選舉前後的一系列動作中,是否因享有總統豁免權,而可以免受起訴。

史密斯的理由是,這是一個全國關心的重要憲法問題,而且川普原定要在明年3月開庭,這不應該被推遲。

但川普則表示,開庭的日子,剛好是十幾個州要進行初選的前一天,那時候開庭,擺明了是要選舉干預。因此,川普一方希望,要延後審理該案,甚至延至2024年選舉之後。

而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了史密斯要求快速審理的請求,這也意味著,原定的3月份開庭日期,大概率會被推遲。而到底川普有沒有總統豁免權、到底會不會因2020年大選而被聯邦定罪,這些問題或許要等到明年夏天甚至往後,才能見分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最高法院前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