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州法院对川普初选资格裁决 议员政要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1日讯】周二(12月19日)晚间,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做出裁决,取消前总统川普参加该州2024初选的资格。川普已宣布将提出上诉。来看两党议员政要的反应。

裁决阅读:“因此,为了在美国最高法院进行任何审查之前维持现状,我们将裁决保留到2024 年1月4日(国务卿核实总统初选内容的截止日期的前一天)。”

科罗拉多最高法院12月19日以4票对3票作出裁决,因川普宣扬2020年选举存在舞弊,致使他的支持者于1月6日闯进美国国会大楼,阻止大选结果的认证。法院因此裁定,取消川普在科罗拉多州2024年总统选举党内初选资格。

裁决允许川普在明年1月4日前上诉,在最高法院就此案做出最终裁决前,川普的名字仍可以出现在选票上,参选资格有效。

目前,川普已宣布将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

有共和党人对此强烈谴责,认为这是为了试图阻止川普赢得2024年大选。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拉马斯瓦米:“除非川普的名字恢复,否则我将退出,我保证退出科罗拉多州共和党初选。我要求德桑蒂斯、克里斯·克里斯蒂和黑利也这样做,否则这些共和党人就是我们国家共和立宪制的违宪攻击中的同谋。我拒绝成为同谋。我认为他们的做法是错误的,我认为共和党人应该挺身而出,为我们国家的未来挺身而出。这才是真正的利害攸关之处,是否是人民真的决定谁领导这个国家。”

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发文说,这项裁决“只不过是一次不加掩饰的党派攻击”。他强调,无论政治派别如何,每一位登记投票的公民,都不应被剥夺支持前总统以及在共和党初选每次民调中处于领先地位者的权利。

科罗拉多州众议员劳伦·博波特在社交平台发文,认为这一裁决是在压制科罗拉多州居民的选票和声音,是“极端司法激进主义”。
他表示对于这一判决,将抗争到底。他相信美国最高法院会纠正这一裁决,让科罗拉多人有权为川普投票。

而民主党议员的反应与共和党议员形成鲜明对比。

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希夫发视频,对裁决进行解读,认为“这项裁决是让川普承担起煽动叛乱的责任。”

这起诉讼是由科州选民提出,在非营利机构“华盛顿公民责任与道德组织”的帮助下完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