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拒绝即时裁决川普是否享豁免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3日讯】12月22日,美国最高法院作出了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判决,否决了特别检察官史密斯希望快速审理川普案件的要求。

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一致通过,否决了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Jack Smith)的要求,这意味着针对川普的起诉将按照既定程序审理,这也意味着拜登政府试图通过在2024年大选前给川普定罪,来禁止他参加选举的举动遭到首次失败。

这起案件是司法部任命的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Jack Smith)要求的,他们要追究川普在2021年1月6日事件中的刑事责任,但当时川普仍然是在任总统,按照宪法规定享有豁免权。

此外,最高法院还宣布,将对一项用于指控1月6日事件中数百人犯罪的法律进行审查,如果被驳回的话,检察官将不能用这条法律来起诉参与1月6日事件的人,包括川普本人,已经被判刑的也将被减刑甚至释放。

相关文章
评论